今天下午,太保其它项目组的同事在用LR测试Webservice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就跑过来问我。我过去看了一下,原来是在脚本回放的时候报错,错误信息如下:
        server returned an incorrectly formatted SOAP response
        把日志打开,重新运行脚本,查看日志,发现其实结果已经正常返回,但是在SOAP响应的头部,多了一行信息:
         Notify: Saving Parameter "response = <?xml version="1.0" encoding="zh_cn"?>
         在查找了一些相关的资料之后,得知这可能是因为我们使用的操作系统是中文的,所以LR自动添加上去的。决定试验一下,让同事将Windows XP的区域设置改成英语(英国),重启机器后,重新运行脚本,该错误信息不再出现,脚本执行结果正常。
         不过这样的解决方法还不是很完美,因为操作系统上有一些其它软件变成了乱码,甚至打不开,无法运行,希望以后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