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试用QC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下面描述一下事情的经过:
        我使用管理员用户进行“自定义”模块的配置时,CQ服务器的网线被意外断开了,然后噩梦就出现了。
首先我发现我的QC页面死了,发现是网线的问题后,我能想到的第一步操作是:重新插好网线,重新登录QC,再次进入自定义模块,系统提示这个模块被锁住了,无法进入操作。我想到的第二步操作是:重启QC服务,重新登录QC,再次进入自定义模块,系统仍然提示模块被锁。好吧,那就重启数据库吧,重启数据库后,提示依旧。我所想到的最后一招是:重启服务器。没想到最后一招居然也失灵,重启完服务器仍然提示被锁。正在这时,英明而睿智的我立刻想到,重启了都不行,这丫的一定是写表了!马上登录系统管理员界面,找到对应的项目,一张张表的看过去,果然在LOCKS这张表里发现了锁记录,毫不犹豫地删除之,嘿嘿嘿,搞定!正如《疯狂的石头》里麦克所说:“虽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意外,但情况仍然在我的掌控之中。”
        我的结论:LOCKS这张表应该是记录锁操作的表,对于一些需要互斥的操作,在用户操作时会在这张表里插入一条记录,当用户正常退出时,又自动删除这张表。当操作过程中出现意外而导致用户没有正常退出时,这条记录就留在数据库中没有删除,于是就会一直将这个操作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