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4  评论-56  文章-3  trackbacks-0
J2EE中两种主要容器(Container)
1 Servlet/JSP Container
2 EJB Container

EJB究竟是什么?说一个不很恰当的比喻,EJB就像你,一个公司做软件开发工作的员工。你是EJB,公司就是EJBContainer. 公司(Container) 负责与外界打交道,比如销售商,客户,工商,税务,银行等等。你(EJB)就可以专心做软件开发。公司(Container)还负责员工(EJB)之间的协调。当然了公司和员工是双向选择的。EJB和Container也是这样。所以J2EE&Container&EJB不是突发奇想,也不是天外来客,就是我们..............

下面是网上copy的一些名词定义,比较晦涩,希望大家踊跃给出更形象生动而又不失准确的定义。

EJB 
  Enterprise JavaBeans,Java中用于开发企业级应用的技术标准,他定义了一个用于开发和发布可重用的服务器端组件的模型,包括Session beans,Entity beans以及Message-driven beans三种。


Container 容器 
  一个为组件提供生命周期管理,安全,配置,和运行时服务的实体。每一个类型的容器(EJB, Web, JSP, servlet, applet, 和application client)也会提供各自组件相关的服务

servlet container 
  一个提供网络服务的容器,通过它,请求和应答被传送,请求被解码,应答被格式化。所有的servlet container必须支持HTTP协议的请求和应答,也可以支持其它的请求应答型协议比如HTTPS。

JSP container 
  一个提供和servlet容器同样服务的容器和一个把JSP页面转换成servlet的引擎。

EJB container EJB容器 
  一个实现了J2EE体系结构中EJB组件规范的容器。这个规范指定了一个Enterprise bean的运行时环境,包括安全,一致性,生命周期,事务,配置,和其他的服务。一个EJB容器可以由EJB或者J2EE服务器提供。

Web container 
  实现J2EE体系结构中Web组件协议的容器。这个协议规定了一个Web组件运行时的环境,包括安全,一致性,生命周期管理,事务,配置和其它的服务。一个提供和JSP和J2EE平台APIs界面相同服务的容器。一个Web container 由Web服务器或者J2EE服务器提供。



posted on 2006-08-04 11:41 小言身寸 阅读(4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相关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