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朋友,感谢您关注xiaosilent,我在blogjava的博客已经停止更新,请访问http://kuan.fm了解我的最新情况,谢谢!
随笔-82  评论-133  文章-0  trackbacks-0
应某某的要求,大概介绍一下如何用Eclipse和MyEclipse插件快速搭建JSF的开发环境。
第一步:安装Java环境
从sun官方下载J2SDK的安装包,注意自己的系统平台,不要下错了。Ubuntu等Debian衍生系统可以直接apt-get安装,安装完成后,运行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来完成默认java解释器的配置,在出现的选项中选择带有sun-jdk5等类似字样的选项即可。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估计没有人再用win9x来写Java应用了)直接执行下载回来的可执行文件,可以选择不安装独立的jre和演示程序源码包等,记下安装的路径。安装完成后,在桌面(Desktop)上右击 我的电脑(My Computer)图标,选择 属性(Properties) 选择 高级(Advanced)选项卡,选择环境变量(Environment variables...) 选择 新建(New...)(任意一个新建都可以,建议选择修改当前用户的环境变量).在变量名中填写"PATH"(引号不用写),变量值处填写".;d:\Jdk\bin"(假设,刚才的安装路径为d:\Java,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再确定退出就可以了。可以在命令行里面验证一下,看是否配置正确:win+R键,打开运行(Run...)对话框,输入command,运行 java -version  看是否有 相关的输出。如果没有仔细检查刚才环境变量的设置。
第二步:安装Eclipse
说是安装Eclipse,就是去Eclipse官方下载自己相应版本的Eclipse的压缩包,解压到自己喜欢的目录就可以了。windows平台,直接执行eclipse.exe就可以了,Linux平台下可以先在桌面/面板等地方建立一个到解压出目录下的eclipse文件的连接,在执行该链接就可以了,也可以在终端里面执行。要说明的是,必须要先正确执行第一步才可以成功运行Eclipse。
第三步:安装MyEclipse插件
从MyEclipse官方下载和自己Eclipse版本和自己系统平台相对应的版本的MyEclipse插件安装包,下载回来后执行该安装文件(这里,各个平台的安装方式都一样,只是启动安装程序的方式不同而已),指定先前安装的Eclipse的路径和要把MyEclipse安装到的路径,直接安装完成即可。
第四步:安装Jsp/Servlet容器
以安装Tomcat为例,从Tomcat官方下载自己对应平台的安装包。windows平台就不再说了,Linux平台下载回来的是压缩包,解压到适当目录,并,修改/etc/profile或其他环境变量配置文件。在文件后添加 
export JAVA_HOME=yourPath
export TOMCAT_HOME=yourPath
这两行,把其中的yourPath替换成你实际的路径就是了。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使更改生效(也可以通过在终端里执行 source /etc/profile 的方式来即时更新环境变量,但是后面所有的操作,都必须在该终端下进行。)。
下面就是如何建立JSF工程了。
启动Eclipse 设置缺省的工作区位置,关掉Welcome窗口,出现缺省的JDT视图。选择 File-New-Project-MyEclipse-J2EE Projects-Web Project,打开 New J2EE Web Project 对话框,填写适当的工程名等信息,一定要认真填写 Context root URL 这将会是你发布工程时的工程名。确定,系统提示要打开 MyEclipse J2EE Development 视图,选择 Yes 就自动打开该视图。这样,在左边的Package Explorer 看将会看到刚才建立的工程,且该工程的根目录被选定,现在在菜单栏上选择 MyEclipse-Add JSF Capabilities。打开 JavaServer Faces Support for MyEclipse Web Project 对话框,选择适当的 JSF 实现(JSF Implementation),等等其他相关信息。再单击 Finish 就可以了。 这样,一个 JSF 工程就建好了,可以进行开发了。
最后,是发布工程。在发布工程以前,我们需要配置一下服务器。找到图形工具栏上的 启动服务器 的图标,选择 Configure Server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展开左边的Application Servers 树,找到 Tomcat5 单击,在右边出现的配置区中,选择 Enable 然后在 Tomcat Home Directory 中填写自己的 Tomcat 的安装路径 确定就可以了。在图形工具栏上刚才的服务器图标的左边,是发布工程的图标,选择,出现对话框。在 Project 后的选单里选择刚才的工程,在 Deployments 中选择 Add 出现 New Deployment 对话框,在Server里选择刚才配置好的Tomcat5,然后是选择是要发布成打包的.war 文件(Packaged Archive)还是直接按目录发布(Exploded Archive)。确认就是了。然后启动Tomcat,就可以看到自己刚建立的工程了。
posted on 2006-10-10 15:08 xiaosilent 阅读(4903)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相关Java相关

评论:
# re: 如何用Eclipse+MyEclipse快速搭建JSF开发环境 2007-01-04 02:01 | sharewind
写的很精简,像我这样的菜鸟未必看得明白。
建议你写的比较详细简单一点,给我们这些菜鸟们一些比较简单的实例,附上一些截图。另外,我个人觉得你的文章布局有点太拥挤了,段与段之间是不是应该空一行,这样看起来也比较方便!
不过,还是很感谢你能写这样的文章给像我这样的初学者一些参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用Eclipse+MyEclipse快速搭建JSF开发环境 2007-01-04 17:19 | xiaosilent
谢谢您的意见建议,当时是应同学要求写的,所以,简单了点,也没有怎么注意到格式什么的。
等段时间,忙完了,有可能的话,就再写个详细的吧。
请见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用Eclipse+MyEclipse快速搭建JSF开发环境 2007-08-30 11:42 | NT
这已经很清楚了,一看就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用Eclipse+MyEclipse快速搭建JSF开发环境[未登录] 2007-09-14 15:28 | kevin
写这么多干吗,我就需要web capability 是基础就够了。然后能回答一下sun的和myface的区别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用Eclipse+MyEclipse快速搭建JSF开发环境 2007-11-10 22:48 | 莫言
多谢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如何用Eclipse+MyEclipse快速搭建JSF开发环境[未登录] 2009-01-02 20:31 | 1
tomcat myeclipse等 不需要外部插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