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朋友,感谢您关注xiaosilent,我在blogjava的博客已经停止更新,请访问http://kuan.fm了解我的最新情况,谢谢!
随笔-82  评论-133  文章-0  trackbacks-0
突如其来的一次断电,又一次把系统闪坏了。还好,以前做得有gho镜像。立马ghost回来。但是,启动的时候提示说缺少System32目录下的某个文件。这就奇怪了。可以确认的是 gho 文件是完好的,ghost从文件到分区还原的操作过程也是完全正确的。能够提示缺少文件,说明MBR里面的信息也是正确的。那么,这个问题就应该出在系统本身上面了。根据经验,应该是boot.ini文件有问题。

用光盘启动到纯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环境下,进入到C根目录,edit boot.ini 看到关于默认的系统所在分区为3,问题就在这里了,修改成1。保存后重启,就可以正常引导了。
但是,修改后的boot.ini的隐藏和系统属性都丢失了。在命令行里面执行一次 attrib +s +h boot.ini 这样boot.ini就有了系统和隐藏属性。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估计是以前在分区的时候有点问题...
posted on 2006-10-21 10:54 xiaosilent 阅读(50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