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朋友,感谢您关注xiaosilent,我在blogjava的博客已经停止更新,请访问http://kuan.fm了解我的最新情况,谢谢!
随笔-82  评论-133  文章-0  trackbacks-0
实在是经受不起Beryl的诱惑,今天也前卫了一把。

参照了两篇文章,分别是Ubuntu中文论坛里的 NV+edgy+aiglx+Beryl方法汇总 和 Beryl的官方WIKI里的 Install Beryl on Ubuntu Edgy with AIGLX


安装过程大致分以下的三步:
1. 安装显卡驱动程序
2. 修改 /etc/X11/xorg.conf 文件,加载相应的驱动及模块
3. 安装 Beryl 的相关软件包



一、安装显卡驱动程序

下面,开始第一步:安装显卡驱动程序。这里介绍的是手动下载安装NVIDIA官方的办法。
要安装Beryl就必须严格地安装自己对应显卡的官方商业驱动。我的显卡是据有收藏价值的 NVIDIA GeForce4 MX 440 。登录到NVIDIA官方网站,几经辗转,来到 Linux Display Driver Archive 页面,该页面罗列了所有的Linux驱动程序,根据自己的显卡芯片选择对应的驱动程序(也就是说并不是越新的就越好,有可能新的根本就不支持你的旧显卡)。我的GeForce4 MX 440 ,就只能选择1.0-9631版的驱动,而不能选择最新的1.0-9746 。下载后得到一个名为 NVIDIA-Linux-x86-1.0-9631-pkg1.run 的文件。要安装此文件,需要自己进行编译。因此,需要有编译环境,并安装得有自己内核对应的头文件。这些可以通过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nux-headers-$(uname -r)  来安装。然后,再修改 /etc/default/linux-restricted-modules-common 文件,在最后一行的那个引号里面填上“nv” (已经有引号了不需要输入引号) ,保存。然后是备份 /etc/X11/xorg.conf 文件,这一步很重要,如果安装失败,还可以靠它来修复X。
好了,下面开始正式的编译安装显卡驱动过程。
1.注销
2.登录到控制台(Ctrl+Alt+F1)
3. sudo /etc/init.d/gdm stop  关闭gdm
4. sudo ./NVIDIA-Linux.run  (执行安装程序,文件名根据实际情况更改)
5. 接受许可协议
6. 提示说缺少模块,是否从网络上下载, 选择 NO
7. 提示需要自己编译模块,选择 OK , 开始编译
8. 提示需要修改 xorg.conf , 选择 YES , 允许修改
9. 安装完成 ,OK 退出安装程序
10. sudo /etc/init.d/gdm start  重新启动gdm
登录后,在 “应用程序”-“系统工具”-“NVIDIA X Server Settings” 里可以看到一些详细信息。
到这里,显卡驱动程序的安装就告一段落。



二、修改 /etc/X11/xorg.conf 加载需要的模块  在修改以前,一定要再次备份!

保证在 Module 里包含以下内容:
Load "dri"
Load "dbe"
Load "glx"

在显卡的 Device 里添加以下内容:
Option "XAANoOffscreenPixmaps"

在 Screen 里添加以下内容:
Option  "AddARGBGLXVisuals" "True"

在文件的结尾,添加以下内容:
Section "DRI"
        Mode 0666
EndSection

Section "Extensions"
        Option "Composite" "Enable"
EndSection

保存后退出,并重启gdm (同样是注销后登录到控制台,用 sudo /etc/init.d/gdm restart 来重启gdm)。



三、安装 Beryl 软件包

如果是用的cn99,或者是ubuntu亚洲官方等源就可以直接安装,如果不是用的这些源,或者是想用最新版本的beryl,就修改源,加入:
deb http://ubuntu.beryl-project.org/ edgy main
然后,执行 wget http://ubuntu.beryl-project.org/root@lupine.me.uk.gpg -O- | sudo apt-key add -   加入密匙,然后才刷新软件包信息。
然后,执行  sudo aptitude install beryl  就可以安装上 Beryl 的所有依赖包和推荐的软件包。然后,在 系统--首选项--会话  里,添加上 beryl-manager 的启动项,再重启一次X就可以尽情享受 Beryl 的绚丽桌面了。

posted on 2007-01-09 19:39 xiaosilent 阅读(7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