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朋友,感谢您关注xiaosilent,我在blogjava的博客已经停止更新,请访问http://kuan.fm了解我的最新情况,谢谢!
随笔-82  评论-133  文章-0  trackbacks-0
送走了来访的朋友,我知道应该回到属于平常的自己,回到自己平常的生活。

有很多事情自己还没有做。

真正静下心来做一点事情,才会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理,才会真正体会到时间的意义。有时候,也会觉得厚着脸皮去请教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然而,我所能够选择的,除了厚脸皮,就只有自己去查资料。不过,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去查资料……

我终于明白,不求甚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前几天弄的AES算法的Java实现,从国外的一个网站上Google来的,自己按照需要按照Adapter模式,把原来的实现直接重新封装了一下,就在自己的应用中使用了,而昨天一个很偶然的事件,我才发现那个实现有问题,而Java类库里已经有AES的实现,可以直接采用~~~,还好,问题发现得早,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说好了要在近期做个项目的,已经筹划了很久了,基本的业务流程也在脑子里过了几遍了,数据库也基本成型,就等忙完了最后的几个考试,就闭门造车去……

说是要忙考试,也都是在考试前几天内把一门课程搞定。前面的数电和专外考得不错,99和90,这样的分数还是老高老高的了,不过,后面的材料科学 材料工程 和 固体物理 就没那么容易了。

前几天又听到 王国维 在《人间词话》 里谈到的“治学三境界”:“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也还是小有点感触……
posted on 2007-01-03 15:01 xiaosilent 阅读(3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