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朋友,感谢您关注xiaosilent,我在blogjava的博客已经停止更新,请访问http://kuan.fm了解我的最新情况,谢谢!
随笔-82  评论-133  文章-0  trackbacks-0
首先,当然是要建立Java环境了。

在这里,我们使用自己编译sun的J2SDK安装包的方式进行安装。
从sun下载最新的J2SDK安装包,因为,是Ubuntu操作系统,所以,要选择linux平台下的jdk安装包进行下载,得到文件jdk-1_5_0_06-linux-i586.bin。现在可以直接给.bin文件加上可执行权限,然后在终端下运行安装程序,这里,我们要把它编译成.deb包的形式再来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java-package java-common fakeroot 
安装上编译需要的三个包。然后在终端下执行
fakeroot make-jpkg jdk-1_5_0_06-linux-i586.bin
,就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sun-j2sdk1.5_1.5.0+update06_i386.deb的文件。这就是已经编译好的jdk包了,然后是安装,执行
sudo dpkg -i sun-j2sdk1.5_1.5.0+update06_i386.deb
就可以安装了(当然也可以直接双击.deb文件进行安装)。 现在虽然安装好了jdk,但是系统并没有把jdk当成是默认的java解释器(可以在终端执行 java -version 看看,是不是刚才安装的 sun-j2sdk1.5_1.5.0),我们还需要执行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在弹出的选单中选择带有 sun 字样的一项,就把新安装的jdk设置成了默认的java解释器。 现在再执行
java -version
看看效果?最后,为了能够正常运行 Apache Tomcat ,还需要设置一个 JAVA_HOME 变量。 
sudo gedit /etc/profile
  在最后,加入 
export JAVA_HOME=/usr/lib/j2sdk1.5-sun
(也许你的机器上的jdk的安装路径不是这样的,你可以在新立得里查看jdk的属性,确定其具体位置)。到这里,jdk的安装算是安成了。
要指出的是,也许,源里面已经有jdk的包了,可以直接用源里的包安装,但是,源里的包一般都不是最新的。而通过自己编译的方式可以得到最新的jdk。


第二步就是安装JDK了。

从www.eclipse.org上下载gtk版的eclipse3.2 (其实,只要你在ubuntu系统上用浏览器访问,网站会自动把eclipse的版本和你系统想匹配) 解压到本地的任意目录就算是安装完成了,简单吧?


第三步就是安装MyEclipse插件.

从 www.myeclipseide.com 下载 5.* 版的myeclipse 的 手动安装包(ManualInstall),要注意的是,虽然网站上提供得有rpm格式的安装包,这是给RedHat操作系统用的,Ubuntu是采用的Debian的deb格式封装软件包。把得到的zip文件解压到本地的任意目录,然后启动eclipse,选择 Help - Software Updates - Manage Configuration。在弹出的页面中,可以看到 Eclipse SDK 下是eclipse的安装路径,在该路径上点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Add - Extension Locaion ,添加一个扩展,也就是要指定myeclipse的路径了,在弹出的文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myeclipse的路径,确定就可以了。然后,根据提示重启eclipse,myeclipse就算是安装完成了。
最后是安装Tomcat,从 tomcat.apache.org 下载非windows版本的安装包,解压到本地任意目录,进入到$Tomcat_Home/bin,执行
./startup.sh 
就可以启动 tomcat了,从终端的输出信息我们还可以再次确认tomcat所使用的java解释器是不是我们才安装的jdk 打开浏览器,访问 localhost:8080 查看到Tomcat的默认页面。要停止tomcat,执行
./shutdown.sh
  至于管理员帐户的添加,可以根据tomcat默认页面上的说明修改 $Tomcat_Home/conf 下的 tomcat-users.xml 文件,添加一个用户,并把规则设置成 manager 就可以了。修改默认的 8080 端口,可以修改相同目录下的 server.xml ,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端口号小于1024,在启动tomcat时,需要root权限,也就是用
sudo ./startup.sh
来启动。

最后,还需要在MyEcipse里配置一下服务器,在 eclipse 的菜单栏上选择 window - Preferences 展开 MyEclipse,展开 Application Servers ,选择 Tomcat 5,在右侧的编辑区中,先选择 Enable,然后指定tomcat的根目录(Tomcat Home Directory),根据实际情况指定即可。再在左侧去展开 Tomcat 5, 查看JDK项,是不是刚才安装的jdk。最后确认。这下回到eclipse的图形工具栏,就可以通过 服务器 那个图标启动/重启/关闭 tomcat。 点击试试,弹出个菜单,里面有个Tomcat 5 子菜单吧,再选择启动,就可以在下面的 控制台 看到一些输出信息,并启动tomcat。
posted on 2006-11-15 17:20 xiaosilent 阅读(7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相关Java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