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驿

Ninja!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3 Posts :: 0 Stories :: 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Hibernate是Java应用和关系数据库之间的桥梁,它负责Java对象和关系数据之间的映射。Hibernate内部封装了通过JDBC访问数据库的操作,向上层应用提供了面向对象的数据访问API。在Java应用中使用Hibernate包含以下步骤。
  
  (1)创建Hibernate的配置文件。
  
  (2)创建持久化类。
  
  (3)创建对象-关系映射文件。
  
  (4)通过Hibernate API编写访问数据库的代码。
  
  本文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helloapp应用,演示如何运用Hibernate来访问关系数据库。helloapp应用的功能非常简单:通过Hibernate保存、更新、删除、加载及查询Customer对象。图1显示了Hibernate在helloapp应用中所处的位置。
       
  helloapp应用既能作为独立的Java程序运行,还能作为Java Web应用运行,该应用的源代码位于配套光盘的sourcecode/chapter2/helloapp目录下。
  
  2.1 创建Hibernate的配置文件
  
  Hibernate从其配置文件中读取和数据库连接有关的信息,这个配置文件应该位于应用的classpath中。Hibernate的配置文件有两种形式:一种是XML格式的文件;还有一种是Java属性文件,采用"健=值"的形式。
  
  下面介绍如何以Java属性文件的格式来创建Hibernate的配置文件。这种配置文件的默认文件名为hibernate.properties,例程2-1为示范代码。
  
  例程2-1 hibernate.properties
  
  hibernate.dialect=
  net.sf.hibernate.dialect.mysqlDialect
  hibernate.connection.driver_class=
  com.mysql.jdbc.Driver
  hibernate.connection.url=jdbc:mysql:
  //localhost:3306/SAMPLEDB
  hibernate.connection.username=root
  hibernate.connection.passWord=1234
  hibernate.show_sql=true
  
  以上hibernate.properties文件包含了一系列属性及其属性值,Hibernate将根据这些属性来连接数据库,本例为连接MySQL数据库的配置代码。表2-1对以上hibernate.properties文件中的所有属性做了描述
posted on 2007-10-09 13:58 王君 阅读(3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