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小驿

Ninja!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3 Posts :: 0 Stories :: 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 接口java.lang.Appendable可追加(append)接口。实现了该接口的类的对象实例具有可向其追加字符或字符序列的能力。希望能够接收Formatter输出的类必须实现该接口。java.lang.CharSequenceCharSequence是指可阅读的字符序列。该接口为只读访问各种类型的字符序列提供了统一的方法。java.lang.Cloneable可克隆接口。实现了该接口的类具有克隆的能力。可以通过Object.clone()方法将类的实例对象的域(field)逐个复制到同一个类的另外一个实例中。如果使用Object.clone()方法克隆没有实现该接口的类的实例对象,将会触发CloneNotSupportedException异常。java.lang.Comparable可比较接口。实现了该接口的类的两个实例对象之间可以进行比较。比较结果负数(-1)、0、正数(1)分别代表比较对象与被比较对象之间的关系分别是小于、等于、大于。可对实现了该接口的类的多个实例对象进行排序。java.lang.Iterable可迭代接口。实现了该接口的类一般作为容器,且具有提供依次访问被包容对象功能的能力。java.lang.Readable可读取接口。客户对象可以从实现了该接口的类的实例对象中读取字符。java.lang.Runable可运行接口。实现了该接口的类的实例对象将在一个单独的线程(thread)中被运行。没有扩展Thread的类可以通过实现该接口,开发出多线程服务的能力。java.lang.Thread.UncaughtExceptionHandler线程未捕获异常控制器接口。在线程执行过程中引发了异常而没有捕获时, 实现了该接口的类可以作为控制器处理该状况。

2. 类java.lang.Boolean将原始数据类型boolean对象化的类。该类的实例对象除了包含一个boolean值之外,还提供boolean String之间转化等处理boolean的方法。java.lang.Byte将原始数据类型byte对象化的类。该类的实例对象除了包含一个byte值之外,还提供byte与其他类型之间转化等处理byte的方法。java.lang.Character将原始数据类型char对象化的类。该类的实例对象除了包含一个char值之外,还提供了处理字符的方法。Java 2平台在字符数组、字符串或StringBuffer中使用UTF-16表达字符。UTF-16使用16至21位二进制位表达,即从/u0000到/u10FFFF。/u0000到/uFFFF表示基本的16位字符,/u10000到/u10FFFF表示辅助字符(supplymentary characters)。 辅助字符由一个高位替代符(high-surrogate )和一个低位替代符(low-surrogate )共同组成。高位替代符使用一个/uD800到/uDBFF之间的字符表示;低位替代符使用一个/uDC00到/uDFFF之间的字符表示。假设:A代表辅助字符(SC)的码点值; B代表SC的高位替代符的码点(Unicode code point)值; C代表SC的低位替代符的码点值。那么下面的等式成立:A = (B - 0xD800) << 10 + (C - 0xDC00) + 0x10000在将Unicode还原为可阅读字符的时候,当且仅当当前字符时高位替代符,下一字符是低位替代符时,此连续的两个字符被解释为辅助字符。java.lang.Character.Subset该类的实例对表达某个Unicode字符集的特定子集。java.lang.Character.UnicodeBlock该类的实例对象表达一族相关的子Unicode字符集。这些子字符集通常服务于相同的目的。java.lang.Class该类的实例对象表达Java应用中正在运行的类或者接口。该类没有公共的构造方法,所以不能由Java虚拟机自动实例化,而是由ClassLoader实例化。java.lang.ClassLoader该类是Java类加载器,负责根据制定的二进制名称加载相应的类。在Java语言规范中规定,类、接口或原始数据类型有三种命名,他们分别是许可名(fully qualified name)、规范名(canonical name)、二进制名(binary name)。不同的类加载器根据类的二进制名从不同的源中读取二进制的类“*.class”信息,并生成Class对象。每个类中都有对其加载器的引用。


package org.javaplus.jdkoverview;
public class OuterClass {
public class InnerClass {
public InnerClass() {}
}
public OutterClass() {}
}
public class SubClass extends OuterClass {
public SubClass() {}
}


org.javaplus.jdkoverview.SubClass的内部类(InnerClass)的名称许可名:

org.javaplus.jdkoverview.SubClass.InnerClass规范名:

org.javaplus.jdkoverview.OuterClass.InnerClass二进制名:

org.javaplus.jdkoverview.OuterClass$InnerClassjava.lang.Compiler该类提供Java到本机代码的支持,及相关服务。该类只是JIT编译器(Java Just-in-Time Compiler)的一个占位符而已。如果JVM(Java Virtual Machine )第一次启动时未成功加载JIT编译器,则本类不做任何工作。java.lang.Double将原始数据类型double对象化的类。该类的实例对象除了包含一个double值之外,还提供double与其他类型之间转化等处理double的方法
posted on 2007-09-24 08:21 王君 阅读(53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SE

Feedback

# re: Java类库(java.lang)包概述 2007-09-27 19:27 千里冰封
还不全面吧,LANG包里面个个都是常用的类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