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我会参与项目总体设计工作,手中有很多数据库工具,UML图工具,自动代码生成工具,唯独缺少软件界面设计工具。绝大部分的界面设计只需要一份草图就够了,虽然可以用Html、flash甚至Photoshop完成,但那些都是重量级产品,费工费时,做出来的东西太正式,修改不方便。
前天"张氏兄弟“推荐了一套手工绘图工具(点此阅读原贴),今天试用了一下,感觉这正是我需要的。先看看我画的一张图:
我只花了十分钟就完成了,交给程序员很容易就完成Java代码。
该工具提供了很多控件,像Window, List, Label, Button, Web Link等等。
该软件的地址在http://www.balsamiq.com/products/mockups.
软件基于Adobe Air(可惜我暂时还不懂), 安装非常简单。
虽然收费$79.00, 但还是有很多Free的方法,比如建博推广,给15个人看,大学教师等,张氏兄弟已经说了很多了。
未注册版不能保存,每5分钟会有一个提示注册窗口弹出。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