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是我们JAVA人员最常用的工具之一,我在几年前就开始用它了,帮我发现了不少问题,好感谢它啊。今天突然发现JUnit的用法特别简化了,几种重要变化:
   1. 任何一个Class都可以做为TestCase, 不需要象以前那样创建一个继承自TestCase的类;
   2. 测试方法不需要以test开头,任何一个方法返回类型是void的都可以拿来测试,只需要用@Test来标注一下。
看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import static org.junit.Assert.*; //静态导入一个变量,不用再写那么长的语句了。
   import org.junit.Test;
   public class UtilTest {    //看看,这可是极普通的一个class啊
      public int add(int a, int b) { //伴随极普通的一个方法
            return a+b;
        }
   
        @Test  
         public void letusTestAdd() {//极普通的一个方法,用@Test标注一下就成了测试用的方法了
             assertTrue(add(2,3)==5);
         }
   }

这个类就可以当做一个JUnit Test来运行了,很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