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用户对linux和openoffice的呼声渐起

戴尔用户对linux和openoffice的呼声渐起
2007年2月21日
<solotim译>原文
在戴尔的网站上,一个建议预装Linux从而减低个人电脑售价的投票在三天内吸引了45,000多用户的支持。另外,第二个热门的帖子,要求在新系统中提供对Sun的OpenOffice提供支持,在两天内也吸引了25,000多条的回帖。


戴尔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项举措,使得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对新产品的创新和老产品的改进提出意见并投票。先前公共书签服务提供者Digg及Del.icio.us也提供了类似的交互功能,允许用户自由地对建议进行评论和投票,而这个"Dell IdeaStorm"举措和他们如出一撤。

通过这一渠道,在刚刚开始的头几天,用户非常积极的督促戴尔在新产品中增加对开源软件的支持。一个建议预装Linux从而减低个人电脑售价的投票在三天内吸引了45,000多用户的支持。另外,第二个热门的帖子,要求在新系统中提供对Sun的OpenOffice提供支持,在两天内也吸引了25,000多条的回帖。

同时,用户的抱怨的帖子也大量的涌现。他们非常反感在戴尔目前的个人计算机系统中捆绑着由赞助商提供的试用软件,比如一些订阅互联网服务或者浏览器工具条的短期试用。这些服务或软件通常要求用户在使用期限结束之后支付相应的软件和服务费用。

“我们非常乐于通过这样的方式直接听取来自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戴尔首席执行官麦克.戴尔如是说,“我们倾听、学习然后根据用户所需进行改善和创新。这是直销制造商的一个重要优势之一。”

戴尔目前在其商用服务器产品中提供了对Linux的支持,并且提供了三款桌面系统预装了Red Hat 4的企业版Linux操作系统。在笔记本产品方面,目前还没有提供预装Linux的产品,但是有些笔记本产品没有附带操作系统,允许用户自行决定安装何种操作系统。戴尔的笔记本产品目前还没有提供对OpenOffice的直接支持。

戴尔许诺,当新产品中准备把一些新的想法付之与实践的时候,将利用这一网站公布信息,让用户即时得到最新的消息。

posted on 2007-02-22 08:48 肥虫 阅读(4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7年2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