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碰到的Ubuntu问题自问自答

硬件配置:Dell Latitude C600 PIII 850MHz/256M
Ubuntu Version: 6.10 Edgy Eft

1. 对系统做过某种改动后,字体明显变小,怎么回事?
A: DPI被改 动了,而不是字体的问题。试试这个
echo  " Xft.dpi: 96 "   |  xrdb  - merge

2. Stardict怎么打不开金山词霸的词典?
A: Stardict 2.4.8才 开始支持金山的词库,之前的版本不行。

3. 有没有像Windows里面的龙卷风收音机一样的软件?
A: 有,Streamtuner,而且比 龙卷风要好很多,就是中文节目少了点。

4. 龙卷风收音机能看Research Channel,Streamtuner能么?
A: Research Channel的网站提供了http://www.researchchannel.org/prog/webcastasx/rtv-lan.asx文件,直接用gXine打 开就可以看了。但是 Mplayer好像不能打 开,原因调查中。

5. xmms界面乱码怎么办?
A: 试试 ln -s /etc/gtk/gtkrc.zh_CN /etc/gtk/gtkrc.zh_CN.utf-8

6. 如何为Dell Latitude笔记本安装风扇散热控制程序i8k?
A: 首先下载i8k,然后在编辑/etc/modules,加入i8k force=1,这样就可以在启动系统的时候自动启动i8k。
sudo apt-get install i8k
sudo nano /etc/modules
/*modules*/
...
i8k force=1

7. Skype在XUbuntu Edgy上常常和SKIM冲突,怎么办?
A: 虽然到处都有说SKIM的不好,但是比小企鹅输入法多了日语等语言,所以我还不得不用。试试下面的命令来解决Skype的问题:
export LANG=C
export QT_IM_MODULE
="xim skype"
skype
其他使用QT编的程序都有可能和SKIM发生冲突。

8. 在Xubuntu启动是fsck老是报告磁盘错误,怎么回事?
A: 这种情况通常是你的计算机存在一些fat32分区,Xubuntu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对这些分区进行磁盘扫描,有时这样的检查会产生许多错误信息。如果你不想让fsck在启动时检查Windows(vfat)分区,可以编辑/etc/fstab文件将第6列的pass参数改成0。

[该文将不断累积更新]

posted on 2006-11-22 08:57 肥虫 阅读(5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