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wa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3 随笔 :: 0 文章 :: 200 评论 :: 0 Trackbacks
国内 VS 国外
国内VPS服务商一般使用Virutozzo,以Windows VPS居多,服务商良莠难辨,价格一般较高,支付方便,中文客服,需要备案,理论上网络速度应该好于国外VPS,但不一定,有时不太稳定,同时存在电信/网通问题,一般有带宽限制。

国外VPS服务商一般使用OpenVZ或者Xen,一般都是Linux VPS,价格适中,一般需要用信用卡或者Paypal支付,主要通过英语邮件或者ticket沟通,不需要备案,对于国内用户速度略慢,但一般可以接受,一般有流量限制,内容需要注意版权问题。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后,我选择使用国外的VPS,当时初步列出5个候选对象JB WebHosting、CheapVPS、FsckVPS、Linode、Slicehost。

我把这5个VPS分为2组:
1、JB WebHosting、Linode、Slicehost
Linode、Slicehost技术、服务评价都很好,Lindoe的控制面板是自己做的,而且很棒,JB WebHosting、Linode都是SoftLayer(一个美国的数据中心)的转售,价格也差不多,唯一的区别是JB WebHosting提供了一款配置更低的$10/月的VPS,但如果希望价格低,不如选择第2组中的FsckVPS。Linode性价比比 Slicehost高,这一组Linode胜出。

2、CheapVPS、FsckVPS
CheapVPS和FsckVPS是同一家公司的,CheapVPS价格比FsckVPS贵,两者价格差别主要是在初始设置时,FsckVPS是自动 的,CheapVPS是人工服务的,另外CheapVPS提供的功能多(Xen、控制面板),并且在英国也有数据中心。CheapVPS经常会有特别优 惠,2008年底的时候他那款512内存的VPS就卖过$10,比FsckVPS的还超值。这两家的评价远不如Linode、Slicehost,如果选 择这两家VPS当然是贪图便宜,FsckVPS胜出。

技术支持方面,打分标准主要是我在调查过程中取得信息的容易程度,Linode和Slicehost做的不错,Blog、wiki、FQA 、BBS、IM都有,而且很活跃,甚至包括很多技术教程。CheapVPS和FsckVPS一般,论坛帖子少、形同虚设,JB的论坛干脆被上千条垃圾广告 占领了,当然一般邮件技术支持每个服务商都有。

VPS一般都提供对内存、硬盘、流量的升级,FsckVPS只能直接整体升级配置到下一个等级,而Linode可以灵活地决定对内存、硬盘、流量的升级。 另外,升级可以在原主机上升级,也可以换一个放置更高初始等级VPS的主机,一般规模比较小的VPS服务商会把各种不同初始等级的VPS混放在同一台服务 器上,毕竟这样比较节省成本,Linode则是分开放置的:

How many Linodes share a host?
We group Linodes of the same plan together onto the hosts. A Linode 360 host has no more than 40 Linodes on it. A Linode 540 host has no more than 30. Linode 720 host: 20 Linodes; Linode 1080 host: 15; Linode 1440 host: 10; Linode 2880: 5.

如果升级后的配置超过了下一个初始等级,建议换主机,这样可以增加CPU等共享资源的使用量。

Linode VS FsckVPS
我的意见是:这两者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方案,虚拟化技术上不同,服务提供上不同,反映出来的就是价格上的差异,求性能、便宜买FsckVPS(当然可以关注 一下cheapVPS的特价优惠,cheapVPS的网速比FsckVPS快、稳定),求稳定+技术+服务+扩展性买Linode。

但这两个都不是我的最终选择,我最后选的是一个新的VPS服务商DiaVPS,主要基于以下的考虑:
1、中国人开的美国VPS,中文总比英文舒适;
2、价格适中,初始方案选择余地多,我买的时候有8折优惠的活动;
3、既然是面向国内客户的,网络速度当然很快,不上面5个VPS都好;
4、支持支付宝,我没有信用卡;
5、中文QQ客服,沟通起来比较方便,并且接触下来感觉不错;
6、基于Xen虚拟技术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还是正确的,毕竟是第一次使用VPS,对很多方面比较陌生,中文QQ客服帮了大忙,如果是纯美国的VPS服务商,光用英语Ticket 来Ticket去的够头痛了,还不一定会回答所有的问题,毕竟选择是Unmanaged VPS。因此,强烈推荐VPS新手选择DiaVPS,有VPS使用经验并且手头比较宽的可以选择Linode

----------

VPS使用手记目录
http://www.eoss.cn/blog/vps_new_to_new/

欢迎访问我的blog: http://www.eoss.cn/blog/


posted on 2009-05-15 13:22 shinewang 阅读(19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