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wa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3 随笔 :: 0 文章 :: 200 评论 :: 0 Trackbacks

之前参加过一次Sun的MySQL讲座,最近整理了一下笔记:

插件式的存储引擎是MySQL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当用户将数据库应用到各个不同的领域时,每一种应用都对数据库提出了满足自己需求的性能特点,而MySQL的插件式存储引擎正是针对此而推出的。使用MySQL插件式存储引擎体系结构,允许数据库专业人员为特定的应用需求选择专门的存储引擎,完全不需要管理任何特殊的应用编码要求。MySQL服务器体系结构由于在存储级别上提供了一致和简单的应用模型和API,应用程序编程人员和DBA可以不再考虑所有的底层实施细节。因此,不同的存储引擎具有不同的能力,而应用程序是与之分离的。例如,MySQL支持的存储引擎除了常见的MyISAM、InnoDB、Archive、Memory外,还有在MySQL集群环境中使用的Cluster引擎,通过SQL操作HTTP的HTTP引擎,访问Memcached服务器的Memcache引擎,访问DB2数据库的DB2引擎等等。


mysql_arch.jpg

此外,讲座还涉及高可用性等方面的问题。PPT可以从这里下载。

posted on 2008-12-20 18:53 shinewang 阅读(151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评论

# re: MySQL Technical Overview笔记 2008-12-22 09:34 于翔
不错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