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wa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3 随笔 :: 0 文章 :: 200 评论 :: 0 Trackbacks

MySQL是中小型网站普遍使用的数据库之一,然而,很多人并不清楚MySQL到底能支持多大的数据量,甚至对它产生误解。MySQL单表的上限,主要与操作系统支持的最大文件大小有关。具体数据可以在这里找到: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1/zh/introduction.html#table-size。事实上MySQL能承受的数据量的多少主要和数据表的结构有关,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表的结构简单,则能承受的数据量相对比结构复杂时大些。

MySQL自己提供的案例:1996年以来,我们一直都在使用MySQL,其环境有超过40个数据库,包含10,000个表,其中500多个表超过7百万行,这大约有100GB的关键应用数据。我们还听说,有些用户将MySQL用于含60000个表和约50亿行的数据库。

我自己一年前的测试显示:MySQL数据库单表在5千万条记录(10G)情况下运行良好。当然,这些结论和对数据库的优化是分不开的。

---------------------

在今天的整理过程中,翻到一年前写的一篇帖子:

mysql与开源渐行渐远?

sun收购MySQL后不知道前景怎样,据说MySQL的集群部分已经独立出来了,这个样子看来是该换数据库的时候了。

现在变成了oracle收购了SUN,难道真的要换数据库了?


欢迎访问我的blog: http://www.eoss.cn/blog/

posted on 2009-04-28 11:11 shinewang 阅读(124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开发

评论

# re: MySQL能支持多大的数据量 2009-04-29 08:37 hongyong
放心吧,mysql的前途应该是不错的。Oracle不会放弃它,如果放弃,sql server在中小型企业市场就可以为所欲为了。且不是成就了微软的美事。这种给别人做嫁衣的行为,微软不会干。而且拥有了mysql。Oralce也就进入数据库的高中低端市场。这是它愿意的。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Mysql在运营模式上的改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