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airland

 

求助:关于职业规划

我现在大四,是学软件工程的,今年7月份毕业,已经在一家作电信软件的公司全职实习了一年,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毕业之后是走是留的问题,现在的公司给我 4000块,而且不是正式员工,说是一年之后转正,我现在找了一家公司作互联网的给我5000块,正式员工,还有一些待遇和这家作互联网的公司差不多的。
现在心里比较矛盾,迷茫。不知是否留在现在的公司。
留下的话:
好处是:
1 已经在这里工作一年了,对一些东东也有一定了解了,不用从最底层的做起(这一年来基本上就是在师父的指导下作一些底层的coding工作),如果留下的话,虽然也是作coding,不过我觉的应该可以作一些比较有高价值的coding工作了。
不好之处是:
1 公司给的价码比别的公司低了大约1500,不是个小数目。而且明显有被故意压低的成分,我观察了公司招的一些人,以我现在的水平,待遇应该可以高一些的。可老总就是拿迎接毕业生的东东卡我们。心里不平衡。
2 一年的感觉公司不是很重视技术,也不是很重视技术人员,人员流动比较大,
3 虽然这一年里在师父的指导下作的很开心,已经是师父的一个很好的帮手,但是说实话部门老总并不很在乎我们这些实习生,明说了,我们走了,下一波实习的又来了,根本不缺我们这种只有一年经验的。
去其他公司的话:
好处:
1 工资加1500
2 说实话现在这家公司对个人的发展也不是太好,可能去了那家互联网公司会比较又发展
坏处有:
1 一年coding经验跳槽之后,也只能从最低层的干起,去年一年基本上是白积累了。
2 谁能保证不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家火坑。
我的想法很简单,不是很想总是跳槽,希望在一个比较好的地方踏踏实实的干几年,有了资本(经验 技术 管理)之后再考虑跳槽。
如果留在现在这家公司的话估计再干个两三年,再跳,要是现在跳的话估计又要从新开始了。
已经想了一个多月了,还特意去做了一次大学生就业心里指导,不过现在还是没有想好。我希望大家从职业发展的角度给我一些指点,谢谢了。

posted on 2007-05-14 17:26 chenhui 阅读(26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习感悟

评论

# re: 求助:关于职业规划[未登录] 2007-05-14 23:37 小强

实习时能给4000, 看来不是小公司了. 而且是做电信的, 电信这行业很有前途. 混出几年资历后, 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刚工作时肯定要受别人的白眼, 老总看不起很正常. 到了哪里都一样.
互联网公司前途难料, 中国有的是互联网公司, 今天成立10个,明天倒闭20个. 除非是比较大的公司.
如果那家互联网公司不是很牛X的话, 还是建议留在现在的公司, 把电信运营的业务知识掌握了, 将来随便跳, 现在IBM和BEA都有电信研究方向. 会写代码的人一抓一大把, 但会写代码又懂业务的没几个.
互联网没什么业务, 有也是运营方面的, 和技术关系不大. 真正做技术的也有的是人.

不管去哪里. 有一点要搞清楚, 一年经验就是一年经验. 不会白积累, 有一年经验的人和刚毕业的就是不一样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介绍 IOC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