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airland

 

Eclipse启动过程

当前配置:Windows XP SP1,JDK1.4.2_04,Eclipse3.0.1
 
   一般安装JDK的时候,会同时在系统目录下也安装一个JRE环境。开始我把安装在系统目录下的JRE环境卸载了,在环境变量中添加一个变量JAVA_HOME,并设定值为“F:\j2sdk”(JDK的安装目录),在Path变量中添加“%JAVA_HOME%\bin;”。
   启动eclipse,可以发现一切正常,点击菜单“窗口”->首选项->Java->已安装的JRE,可以发现存在一个名称为“j2sdk”的JRE。
 
   首先把 JDK的安装目录名“F:\j2sdk”改为“F:\noj2sdk”(随便一个文件名都可以,或者去掉Path变量中的“%JAVA_HOME%\bin;”),再启动eclipse,可以发现eclipse无法启动,并出现如下提示:
 
 
主要是说没有找到 Java 运行期环境(JRE)。 
 
由于eclipse目录中没有jre目录,同时在Path变量中找不到正确的javaw执行路径。所以eclipse无法启动。
 
 
解决问题的3个方法:
 
   1.在Ms-Dos窗口中,切换到eclipse目录,执行 eclipse -vm F:\noj2sdk\bin\javaw,可以启动eclipse(eclipse -vm dir-location 参数可以用到指定其他的 JRE。)。
   2.复制 F:\noj2sdk目录下的 jre目录到eclipse目录中, 可以启动eclipse。
   3.把“F:\noj2sdk”目录名重新改为“F:\j2sdk”,可以启动eclipse。
  
   以上3个方法可以分别执行,如果同时执行,默认情况下,Eclipse 首先执行 -vm 参数;如果没有-vm参数,则查找 eclipse\jre 子目录;如果没有找到,Eclipse 将查找在系统中注册的 Java 运行期环境。

posted on 2006-04-18 17:29 chenhui 阅读(10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好文收集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介绍 IOC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