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airland

 

图解利用Eclipse3+Sysdeo Tomcat plugin编辑和调试JSP(1)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如何利用Sysdeo Eclipse Tomcat Launcher plugin 编辑和调试JSP与Servlet,最好先参考我的以前的文章《图解利用Eclipse3.0.1 + Lomboz3.0.1 + Tomcat5.0.28开发JSP》系列,可以加深对文章的理解。

一. 需要的软件

   Sysdeo Eclipse Tomcat Launcher plugin
   主页      http://www.sysdeo.com/eclipse/tomcatPlugin.html 
   下载      http://www.sysdeo.com/eclipse/tomcatPluginV3.zip   
   这是一个eclipse插件,可以帮助编辑JSP文件。
   安装插件,参考    《使用links方式安装Eclipse插件》
 
 
二. 环境配置
   为了编辑和调试JSP文件,环境配置有些麻烦,有几点要注意。
 
1. 检查环境变量的设置。
   右击“我的电脑”->高级->环境变量,
   检查JAVA_HOME,TOMCAT_HOME变量是否指向其安装的目录;
   PATH变量中是否含有“%JAVA_HOME%\bin;”;
   CLASSPATH变量中是否含有“%JAVA_HOME%\lib\tools.jar;”
    
2. 将eclipse中java运行环境指向JDK,不是JRE。
   在eclipe主窗口中,“窗口”->首选项->java->已安装的JRE
  
 
 
3. 配置Sysdeo Tomcat 插件   
   
 

Context解释

  Context元素代表一个web应用,运行在某个特定的虚拟主机上。每个web应用基于一个Web Application Archive(WAR)文件,或者是一个目录,包含WAR文件解压后的内容。
  通过将请求URI的最长可能前缀与每个Context的context路径进行匹配,Catalina选择相应的web 应用处理HTTP请求。一旦选定,根据web application deployment descriptor 文件中定义的servlet映射,Context会选择一个正确的servlet来处理进来的请求。servlet映射必须定义在该web应用目录层次结构中的/WEB-INF/web.xml中。
  你可以在一个Host元素中嵌套任意多的Context元素。每个Context的路径必须是惟一的,由path属性定义。另外,你必须定义一个context路径长度为0的Context,这个Context称为该虚拟主机的缺省web应用,用来处理那些不能匹配任何Context的Context路径的请求。
  除了在Host元素中嵌套Context元素以外,你也可以将它们存储在单个文件中(以.xml为后缀),放在$CATALINA_HOME/conf/[enginename]/[hostname]/目录下面。
   (注:Catalina是Tomcat的别称)
 
  切换到Advanced选项
 
 
   切换到JVM Setting选项
 
 
切换到Tomcat Manger App,为管理界面增加一个用户。
 
  
 
 点击“应用”、“确定”即可。
 
4. 将“Tomcat Project”添加到“新建”菜单。
    窗口->定制透视图->快捷方式->新建->Java
   

posted on 2006-04-18 19:35 chenhui 阅读(3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好文收集eclip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介绍 IOC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