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airland

 

听完下午培训后的一点感想

   今天下午去听了由培训部举办的培训,题目是“面向对象的编程”,听的时候感想颇多。讲课的人讲的内容挺多,小到面向对象的定义、多态 ,大到OOAD、体系机构,总之该有的都有了。
   听课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在学校的时候,演讲人 长篇大论、夸夸而谈,好一派作自己喜欢的事的样子。我听了后有一些伤感,而更多的是迷惑。我在思考,到底哪个才是正确的,记得来boco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我为什么不想考研,而想来工作。我的回答是:在学校我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现在我想来实践一下。可到了这里,发现很多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不知道,可能培训部和项目组不一样 ,培训部和学校了学到的差不多,要是当时我会听得热血沸腾,可现在我一点都提不起精神,代替它的是伤感和莫名的压力,总是想快点看完代码,我讨厌别人把我当菜鸟。
   现在技术还是那些技术,我算是幸运的了,可以做自己熟悉的事情,可却不能自己喜欢的方式,也许公司的那一套才是我应该喜欢的,我不知道。在讲课时,授课人不止一次提起敏捷开发,测试驱动,多么熟悉的词呀,但现在好像和我无关了,容器外测试 我爱它,可它不爱我呀。
   可能是我对这个行业太嫩了,没准哪一天我会明白这一切,呵呵,可能那时我就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了。

posted on 2006-08-09 20:48 chenhui 阅读(5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实习感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介绍 IOC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