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1,  comments - 344,  trackbacks - 0
三年了,真不敢相信现实,自己竟然已经毕业三年多了。从实习到现在已经三年半。
三年前的今天在做什么自己都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估计还在那里了解公司的主要项目架构,了解里面的主要代码。一个给政府做的门户网站的框架代码,之后也就在这基础上做了昆山市政府的门户网站。记忆最深的,就是为什么每次数据库连接的关闭不分装好,而需要自己手动去关闭,现在应该早解决了吧。虽然短短的十个月,但那里是我步入社会的第一个脚印,也是第一次参与正式项目。真心希望网进越走越好。
毕业后的第二份工作,也就是现在的,方正软件,一个刚成立的公司,开始有很多苛刻让人气愤的规定,到目前为止大部分被取消了,当然还存在一些恶心的规定。比如公积金按照工资的80%来交,而税则按照所有钱加起来来交,就连吃饭的钱也交税。既然还在这里做,就安心的工作,做好眼前的事,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时间。毕竟公司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也不容易,希望公司早日发展并壮大。
两年半的方正职业生涯虽然没做过什么大的项目,但自己也学习到了不少东西,包括技术,做人,管理等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这里认识了几个好朋友。不管以后如何,获得的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都是很珍贵的,对我以后的职业以及生活都会有很大帮助的。
三年前,感觉遇到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是多么的神圣与幸运,现在看来,原来也就那样,如果一个人真的厉害真的有悟性,根本不需要3年,就可以达到很高的境界,而如果程序员对程序不来电,没有悟性,或者说心思不放在代码上,给他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也不会有多大的突破。
最后,希望以后的路继续走好!
posted on 2009-07-21 17:10 周锐 阅读(31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