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1,  comments - 344,  trackbacks - 0

这裡有一份对岸 cookoo 写的对Django的遗憾,真是一篇好文章,裡面描写到 Django 如何错失大鸣大放的机会。我看完之后,突然发现 cookoo 这篇文章藉由 Django 的缺点,他也顺便偷偷分析了 Ruby on Rails 成功的原因。大家可以来看看


django的原始码改动频繁
ORM API 繁琐(后来按ActiveRecord风格重写)
没有整合的测试框架
没出书,文件相比Rails缺之甚多
python内部有人对django完全独立的一套full-stack系统有不同看法,又搞了很多别的框架(比如turbogears)
django对AJAX热潮无动於衷
相比起来


Rails Team 相当稳定,很少大改
ORM 太优美了
出的书籍一级棒,文件也相当多
Ruby 因为社群小,超级团结
Full Stack 框架,Unit Test 内建
RJS 赶上 AJAX 热潮,炒热不少话题
虽然 Open Source 技术为本,但是撇开 Ruby on Rails 优秀的技术不谈。

假如大家都不写文件,Ruby on Rails 的文件不够多的话,有人敢用一个不熟悉的语言吗?
没有将 Ruby 社群主力放在 Rails 身上,写得出那麼多 API 吗?
没有团结的团队,人员来来去去,吵来吵去的团队作得出好作品吗?
没有 DHH 肯花写程式以外的时间推销 Rails ,并且花眾多时间写出一本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会更多人愿意花时间去学习一个听都没听过,也没有公司support 的 Ruby on Rails 吗?


一向是一盘散沙的 Open Source 社群可以仔细思考一下 Ruby on Rails 带给大家的啟示。Ruby 社群向心力强,不分散力量,又懂得出书以及掌握时势用RJS炒热话题。这说明,团队管理好,向心力强,行销强,正是 Ruby on Rails 扩散那麼快速的主因。其实,这不正是一个好商业团队应该具备的特质吗?

posted on 2008-12-04 14:06 周锐 阅读(18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ythonRuby and Rail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