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LoadRunner监控数据库服务器

使用LoadRunner数据库服务器资源监控器,可以在场景或会话步骤运行期间监控DB2、OracleSQL Server或Sybase数据库的资源使用率。在场景或会话步骤运行期间,使用这些监控器可以隔离数据库服务器性能瓶颈。对于每个数据库服务器,在运行场景或会话步骤之前需要配置要监控的度量。要运行DB2,Oracle和Sybase监控器,还必须在要监控的数据库服务器上安装客户端。
  1>.SQL Server数据库服务器的监控
  类似windows资源监控
  2>.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的监控
  a.确保Oracle客户端已安装在Controller或优化控制台计算机上。
  b.验证路径环境变量中是否包括%OracleHome%\bin.如果不包括,请将其添加到路径环境中。
  c.在Controller或优化控制台计算机上配置tnsnames.ora文件。
  d.向数据库管理员索要该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并确保Controller或优化控制台对Oracle表具有数据库管理员权限
  e.通过在Controller或者优化控制台计算机上执行tns ping,验证与Oracle服务器的连接
  f.要确保注册表已经依照正在使用的Oracle版本进行了更新并且具有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g.验证要监控的Oracle服务器是否已经启动并正在运行
  监控项包括:缓存命中、索引、单条SQL性能、数据库线程数、数据池连接数

posted on 2014-10-14 09:30 顺其自然EVO 阅读(7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性能测试web 前端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