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性能测试过程模型

自动化测试生命周期方法,我们称之为"性能测试过程通用模型",具体如下:
  1.测试的前期准备阶段
  a.系统基础功能验证,该活动主要确保当前需要进行性能测试的应用已经具备了进行测试的条件
  b.组建测试团队
  c.测试工具需求确认
  2.测试工具引入阶段
  a.选择工具
  b.工具应用的技能培训
  c.确定工具的应用过程
  3.测试计划阶段
  a.性能测试领域分析
  b.用户活动剖析与业务建模
  用户活动剖析与业务建模活动用来寻找用户的关键性能关注点。用户对系统性能的关注往往集中在少数几个业务活动上,在确定性能目标之前,需要先把用户的关注点找出来,从而确定最贴近用户要求的性能目标。
  用户活动剖析的方法大体分为两种:系统日志分析和用户调查分析。系统日志分析是指通过应用系统的日志了解用户的活动,分析出用户最关注、最常用的业务功能的操作路径;用户调查分析是在不具备系统日志分析的条件(如该系统尚未交付用户运行实际的业务)时采用的一种估算方法,可以通过用户调查问卷、同类型系统对比的方法获取用户最关注、最常用的业务功能等内容。
  c.确定性能目标
  性能测试目标根据性能测试需求和用户活动分析结果来确定,确定性能测试目标的一般步骤是首先从需求和设计中分析出性能测试需求,结合用户活动剖析与业务建模的结果,最终确定性能测试的目标
  d.制定测试时间计划
  e.测试设计与开发阶段
  1>.测试环境设计
  对于能力验证领域的性能测试,首先明确是在特定的部署环境上进行,因此不需要特别为性能测试设计环境,只需要保证用于测试的环境与今后系统运行的环境一致即可。
  对于规划能力领域的性能测试,测试环境不特定,但也需要设计一个基准的环境。
  对于性能调优领域的性能测试,因为调优过程是一个反复的过程,在每个调优小阶段的末尾,都需要有性能测试来衡量调优的效果,因此必须在开始就给出一个衡量的环境标准,并在整个调优过程中保证每次测试时的环境保持不变。
  这里所说的测试环境包括:系统的软硬件环境+数据环境设计+环境的维护
  2>.测试场景设计
  测试场景模拟的一般是实际业务运行的剖面
  3>.测试用例设计
  4.测试执行与管理
  5.测试分析

posted on 2014-11-14 09:43 顺其自然EVO 阅读(10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oadrunner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