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性能测试流程剖析

为了让学习者对性能测试的整体思路有一个认识,本篇文章将对性能测试的流程(如下图)中的各个步骤进行讲解。
  
  注意:
  1)上述性能测试流程中未包含“性能测试工具的选择”,各公司情况不同,大多数公司有固定的业务和测试工具,这样就可省去工具选择过程;若公司中有多款测试工具的话,可在使用工具实施测试前的任何阶段灵活进行选择。
  2)在性能测试流程中会贯穿性能测试文档的编写,可编写在同一模板中,也可各阶段使用不同的模板,依据实际情况而定。
  3)要求严格的公司,会在性能测试流程的每个阶段中设定评审,视公司及业务实际情况而定。
  1.首先明确需求,确定性能测试目标,举例如下图。
  
  2. 在需求确定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进行业务建模,设计测试用例及场景,举例如图所示。
  
  3.在上述步骤基础上,搭建性能测试环境及创建所需的测试数据,如模拟出实际系统运行中的3层体系架构环境,在数据库中创建批量的历史账户和帖子信息等。
  4.结合上述设计,借助性能测试工具进行测试实施,同时进行资源监控及数据收集。
  5.针对监控和收集到的大量数据、图表,进行分析。通常,这一步骤由多角色人员配合完成,如:对于数据库性能指标的分析可由DBA协助完成。
  6.程序员及DBA等其他人员协作共同完成性能问题解决及性能调优,如:开发人员对代码逻辑中影响效率的地方进行代码调整。
  7.回归测试,将测试结果和前阶段测试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posted on 2014-09-23 09:26 顺其自然EVO 阅读(4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