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eilove

blog已经转移至github,大家请访问 http://qaseven.github.io/

性能分析软件之yourkit入门介绍

 安装、运行,
  1 下载windows版本的yourkit,安装并破解。
  2 在本机tomcat安装yourkit插件
  2.1 打开tomcat的环境参数配置文件catalina.bat。
  2.2 增加java系统参数:
  set JAVA_OPTS=%JAVA_OPTS% -agentpath:D:/java/share/yjpagent.dll
  yjpagent.dll从your kit的安装目录能找到,如D:\Program Files (x86)\YourKit Java Profiler 9.0.3\bin\win32下。
  请注意,不能将系统参数设置为-agentpath: D:/Program Files (x86)/YourKit Java Profiler 9.0.3/bin/win32/ yjpagent.dll,否则tomcat将无法启动,因为路径中含有空格。因此将yjpagent.dll复制到无空格的目录,如D:/java/share/yjpagent.dll。(本人当初因踩了“路径有空格”这坑,而折腾了很久)。
  2.3如果是监控远程linux上的tomcat,唯一的区别是下载linux版yourkit获取linux版的yjpagent库文件。
  3 启动tomcat
  4 运行your kit
  5 在”show all running JVMS” 复选框打勾,能看到本机运行的java进程。
  6 在列表中双击tomcat对应的进程,即可以看到your kit的监控界面。
  监控
  1 看各函数cpu资源消耗比例
  1.1点Cpu标签页
  1.2在cpu time图标框,用鼠标水平划一时间区域
  1.3在底下的分析栏:CPU Usage Estimation,将显示该时间段各个函数cpu资源利用比例。选择函数点击能显示子函数的占用比。
 2 分析内存
  2.1 选择Memory 标签页
  2.2 在底下分析栏:CPU List,能看到jvm中各类的内存占用情况,如要查询具体类可在输入类名进行模糊查看那。

posted on 2014-04-28 10:30 顺其自然EVO 阅读(5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性能测试web 前端性能测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4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