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的IT世界

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做好自己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辞旧迎新

今天早上打破了原本的计划,对于网上看到的一位小狂人,发表了很多看法。中国IT 这个行业就是这样的,普遍的年轻化,轻狂化,但是真正的大师却少的可怜。看了看自己在豆瓣上的“想读”列表,突然觉得时间大大的不够,心里又激起了一层涟漪,打破了那片平静。不过经过一个小时的深入思考,我又重归了那份平静。

我是赞成中国道家学派的,人只有归于平静,身体和心灵都达到阴阳调和的状态,心情稳定,脾气温和,头脑冷静,做事要循序渐进,才可以稳稳当当,根基牢固。所以我个人并不羡慕暴发户,也不羡慕那些少年得志的人。一个完整的、健全的人,成大事的人,是要体会人生的低潮期的。和命运作斗争的过程,你的思想和心智都会得到历练,正如古人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是很难长久守住你的成功的。就像我上个礼拜读的那本书里写的故事一样,一夜成名者,招致的嫉妒和怨恨太多,不是自己不够优秀,而是环境不允许你优秀,终归无以成大事。所以,做人还是要谦虚谨慎的,扎稳根基,一步一步的来,厚积而薄发。

思考到这一步,心情从浮躁终归于平静了。所以还是应当遵循我的目标,一步步来,时间之与我,的确寸秒寸金,所以我不能把这些时间浪费在对人生太多的感慨中,而应当去努力的寻觅,去体验生活,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去空叹光阴似箭,也不去妄自菲薄!从现在开始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吧!

posted on 2007-12-31 11:43 朱雀 阅读(7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记事其他

评论

# re: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辞旧迎新[未登录] 2008-01-02 10:56 shirley

怎么突然发现你成熟了,好成熟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