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的IT世界

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做好自己

 

拥抱 2008

今天算是在2008年的中国年、圣诞、阳历年新年之前,所以我写这篇blog无论你怎么算,那可是真正意义上的辞旧迎新啊(哈哈,我又有点偏执了)。一个目的,过去的一年是很精彩的,也很开心,我很努力,也收获很多。未来的一年,我要更加好好珍惜我的朋友们,更加努力的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拥抱2008!

在2007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可控,有些不可控,但是整体上来讲还是收获远远大于付出的。而我热爱的软件开发行业,也还是处于艺术的那种状况,而且我估计在未来的10到20年仍旧会继续这样的情况,因此我还是可以以艺术家自诩的(哎呦,好臭屁啊!),我也会继续充满热情的投入到这个行业中去。

过去的一年里,值得自豪的事情有(排名不分先后,想到哪写哪的):
1、做事情做的问心无愧,努力做好了每一件事情,认真面对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2、在繁重的项目压力下(最多同时负责五个项目,还要带团队OOPS,还要带导师的儿子,555555),依旧能坚持学习从而提高自己
3、体验了一把累病了的滋味,并成功恢复了健康,而且在累病了期间感悟了许多人生,收获颇多。恢复健康后,一直坚持锻炼身体,现在的身体状况一级棒!还胖啦,哇哈哈
4、在年底,顺利的完成了项目的平滑交接,让研二的师弟师妹们成为导师值得信赖的动力,最值得自豪的是我将很多平时钻研的开发软件的技术、思想和经验延承了下去,培养出实验室良好的研发气氛(应用了很多极限编程和敏捷开发的思想哦)。
5、找了一份非常适合自己,非常喜欢,有良好前景的工作
6、完成了6到7个项目,做了两个自己能给85分以上的项目(NASAC 论文评审系统和华秦智能管理系统)
7、深化了Java 语言的运用,可以熟练的使用Spring、Ajax、OSGi等框架和技术,深入研究了敏捷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的种种方法,并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去。总之是深化了自己最擅长的技术,而又学会了许多新的技术。
8、珍惜了已有的朋友,又新交了许多优秀的新朋友
9、好好孝敬了父母,做了很多父母都为我自豪的事情
10、明确了自己下一步要做的计划(这一条我感觉是在凑数吧,哈哈,圆圆满满吧)

过去一年里有些可惜的事情:
1、感情道路依然坎坷啊,还是没有方向啊,哎~~~~
2、以后要注意身体的,不能再次累病了,切记切记哦
3、研究生阶段有车有房的目标看来是宣告破产啦!
4、没有出去实习一次,的确是有些遗憾的

嗯,开始未来的计划吧:
1、依然要做事认真,注意细节,问心无愧;做一个正直的、善良的、有责任感的男人!
2、坚持锻炼身体,让自己再胖一些吧!
3、认真的、充满热情的投入到TW 的工作中,好好的和同事们相处,多交各种各样的朋友,并努力增加知己的数目
4、努力使自己的感情道路不要再那么坎坷了,慎重慎重!
5、深化自己已掌握的知识包括深化敏捷开发、Spring2.X(包括Spring Web Flow、Spring OSGi 等等)、Ajax(GWT 和CSS,尤其是CSS,一定要做到是真的可以用它来改变自己的风格和布局,而不只是简单的样式而已,master it);新的知识呢,再努力掌握RoR、Python、Erlang和项目风险控制、项目估算的相关知识,学会使用Unix/Linux 操作系统,并坚持下去,深入研究下Android 并努力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去;努力使自己的软件架构能力更上一层楼;努力提高自己的代码编写质量,达到90分以上
6、完成自己的BoBoBlog release 1
7、好好的,顺利的在四月份完成毕业(这个不难吧)
8、如果有出国的机会,努力把握之,好好见识一下!
9、让自己的英语能够,看英文书不累,跟看中文书一样;跟老外对话不需思考,听口音重的老外讲话也OK
10、学会做一手好菜,努力让自己的父母更开心快乐

好了,咋想也想不出来啥了,辞旧迎新、辞旧迎新!写此文以表决心!

posted on 2007-12-22 17:15 朱雀 阅读(34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励志/理财心情/记事

评论

# re: 拥抱 2008 2007-12-22 18:10 spritesun

师兄真是很努力,回顾和展望都十分中肯。我也要加油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拥抱 2008[未登录] 2007-12-23 00:11 小米

友情支持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拥抱 2008[未登录] 2008-01-02 10:58 shirley

收获真是大  回复  更多评论   

# 拥抱 2008[未登录] 2008-05-02 21:25 罗罗

好真实的自己.
让我又有了想飞的念头哦.
谢谢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