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的IT世界

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做好自己

 

公司的 Away Day

上周六、日两天参加了公司的Away Day。作为一名还没入职的员工,能有这样的机会融入进去,实在很难得。两天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第一天主要去听一些session,包括技术和非技术的;第二天就是真的away 啦,吃喝玩乐喽。整体感觉很舒心,公司的同事们都很好,很open mind,大部分都很健谈,很乐于帮助你。两天的生活感触多多,交了许多新朋友,也看到了差距和很多新的有趣的东西以供我修正自己前进的方向。


第一天刚进公司,就感觉外国人很多,我觉得公司在中国也就一百多号人,外国人至少占了三分之一吧。来之前就知道,公司的总部加大了对中国部门的投入,鼓励国外优秀员工进入中国帮助中国同事提高他们的项目完成能力,但是真的亲眼见到才觉得挺震撼的。这一天最有感触的是几件事,第一件事情是,刚进公司没多久就被发了一件印有公司名和Away Day 的长袖衫,赶紧穿上。然后所有人都乘电梯下到一楼去参加全体大会了,大会主要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可以说是一个大大的show off 吧,才发现原来中国分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做了那么多重大的事情,收到了那么多客户的表扬和赞赏。心里着实的高兴了一把。然后就是Roy 给我们打气啦,说原来他是以麦肯锡为目标的,结果现在是麦肯锡以TW为目标,然后小小透漏了一下公司的秘密,那才真的是最震撼的,这件事情让我真的确信了我们加入了一个全球最好的技术咨询公司。从同事那里听到Roy 是一个极其个性的领军人物,是他决定了四年前公司进行Ruby 相关的实验开发(四年前啊,那是Ruby才出来,真有远见),是他反对公司进行股票上市,是他确定公司的目标为“using IT to make the world better”,还是他以自己的孩子专业是“促进世界和平”而自豪。进公司之前就听说了TW 绝对是非常人性化非常公平的一个公司,每个TWer 都觉得自己的公司是最好的,都很自豪,自己经历一下才发现是真的,因为对中国地区的老大当场就开始投票了,而且是绝对的公开投票,当然结果还是我们的G 大大了,因为他做的的确足够好,后面还有一段和他的故事呢。开会的最后,还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那就是见到了传说中的TW 第一美女 S,Sun 高层挖过来的,据说Java TW 第一人啊。真的是很漂亮,美丽的英国lady。


这一天值得提起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参加的session 了,印象最深的是A (就是面试我那个)讲的Erlang。在来之前,好像在杂志上还是网上略知一二,就是下一代语言么,很支持并行编程的那种,号称是下一代语言中的Java,这个自然是要狠狠的关注一下的。A 在讲的时候,好像也不那么熟悉,后来被问倒了,还真的很不好意思哪,哈哈,不过没什么,大家人都很好。我知道在Java 中同时处理千级别的线程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了,而且那程序写的可就是相当的难看啦。当天听了Erlang 的session,说是并行度可以轻松达到万以上的级别,而且不会像Java 中出现对具体线程的控制模块。我看到了那些示例程序,很优雅的脚本,从来没有出现诸如synchronized 这些词汇。语言风格有点DSL 的味道,Erlang 也是脚本语言,而且与那些主流语言的风格很不相同,是一种自顶向下,逆推式的风格。熊哥哥给我们当场演示了一个用Erlang 完成的消费者模式的程序,写的的确很清晰。据说公司有一个项目正在做的就是用Erlang,真的是很佩服TW 的先驱思想和执行力度。


晚上吃饭也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看TW 的酒协与来自澳大利亚的C 拼酒还有C 劝老大喝酒。C 是很壮的那种外国人,高大、英俊、强壮,那酒量,那可是相当的相当的......TW 酒协会长,差点就栽在他手里了。下一次一定能和C 合张影,他是给我感觉最好的外国人,很想和他成为朋友,幽默有趣,个性开朗。


晚上回到旅馆和小龙聊了好久,小龙透漏给我一个很有价值的信息,那就是在TW 里,如果你有好的想法,可以做一个session 希望大家和你一起同做,这对我来说可是天大的福音了。呵呵,加油,给自己打打气!


第二天的行程是爬长城和去红螺寺,一天里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和老大在车上玩杀人了,学会了一句经典对白“现在,我来理性的分析一下”,说的时候要注意脸部表情要认真严肃,声调要低但是要有穿透力和震撼力,不然没老大那效果。这是和老大在整个行程中最亲密的接触了,后来在爬长城的时候,还和老大和熊哥一起合影了。


记成流水帐了,哎,真不好。不过两天行程很紧张,活动密度大,经历的事情都是没经历过的,将就点吧。呵呵。我想我会在公司里好好努力和发展的,因为看到公司里很多人都是我这样的,不仅是喜欢这个行业,更想创造出无限的价值,来让生活更美好,艺术家,艺术家啊(哈哈,自夸了,真的好邪恶啊——这是和NaNa 学到的一句经典对白)。

posted on 2007-12-19 16:49 朱雀 阅读(39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心情/记事

评论

# re: 公司的 Away Day[未登录] 2007-12-19 20:53 shirley

都开心成啥了,乐得你都有点语无伦次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公司的 Away Day 2007-12-19 23:22 spritesun

@shirley
就是有点语无伦次了,哈哈,不过挺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公司的 Away Day[未登录] 2007-12-20 10:15 小米

恩。..挺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