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萧瑟 又见湖边木叶飞

欢迎来到梁良 | LonBlog,这里记录下了我生活点点滴滴。

2011年2月27日

Javascript和Ajax中文乱码吐血版解决方案

 

今天弄了一天的Ajax中文乱码问题,Ajax的乱码问题分为两种:

1. JavaScript输出的中文乱码,

比如:alert("中文乱码测试");

2. 这第二种就是Ajax从服务器端获得的数据出现乱码的问题。(我搜了n个小时试了n中方法才找到答案)

现在将我搜集的比较有效的方法都与大家分享:(我使用的开发环境是Eclipse,相信其他语言和开发环境都差不太多。)

 比如

var message = xmlHttp.responseText;
 alert("message: "+message);

获得这个message输出就是乱码

 

解决办法有两种:

 

(1)在jsp文件里引入js文件时可以这样写:<script Charset="UTF-8" type="text/javascript" src="jslib/jquery-1.4.2.min.js"></script>,该方法具有移植性

(2)(该方法可能会导致换一台电脑导入项目后js文件里中文会乱码). 修改编码。切记要将代码备份一下,改了编码之后中文会变为乱码。

在js文件上右键点击Properties,最好是在菜单栏栏里选择Window-->Perferences(以绝后患),修改Text file encode 为UTF-8(这里应当与jsp中的编码相同) 

 

同样的将JavaScript source file和JSP的Default encoding设置为UTF-8(这里应当与jsp中的编码相同,这样以后的项目就都是utf-8的编码了,推荐使用这个)

(2). 注意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和PrintWriter out = response.getWriter();的位置关系,切记要将PrintWriter out = response.getWriter();放在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的后面,否则设置的编码将无效,这也是我弄了n久都搞不定的原因!!!

  

3. 客户端发给服务器端得中文数据为乱码

 

 

解决办法:示例:客户端的javaScript脚本

 

function verify(){
    $.get("AJAXServer?name="+encodeURI(encodeURI($("#userName").val())),null,function callback(data){$("#result").html(data);});
}

注意:encodeURI需要使用两次!

服务器端代码:
          //1.取参数
          String str = request.getParameter("name");
          str = java.net.URIDecode.decode(str,"UTF-8") 

posted @ 2014-08-27 08:22 梁良 阅读(167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PSP版豆瓣电台独家发布 (2012-3-28 更新:公共频道。)

下载发布
 
中文名称   psp版豆瓣电台 (2011年6月24日 更新)
原文名称   psp版豆瓣电台
发行版本
开发人员
  1.1.5
  LonLeung
游戏类型   多媒体
发行厂商   豆瓣 © 2005-2012 doub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容量大小   103 KB
语言   中文
其他   京ICP证090015号 京ICP备09113438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0418号 文网文[2009]267号

安装和使用方法:将压缩包“psp版豆瓣电台”文件夹的“PSP”文件夹解压在psp根目录中,在XMB的“网络”-》“互联网电台”-》“douban.fm”中打开。注意系统选择中文,编码GBK(936),浏览器文字编码:自动选择
        Update:                   

                    1.0.0
                    2010-6-18 新建PSP豆瓣电台项目

                    1.0.1
                    2010-7-20 第一个Demo

                    1.0.2
                    2010-8-8  在1.0.1版本上增加了官方UI

                    1.0.3
                    2011-5-15 PSP豆瓣电台发布

                    1.0.4
                    2011-5-17 新增加20个豆瓣频道,用摇杆光标选择下拉框的频道后自动播放相应频道的歌曲

                    1.0.5
                    2011-5-22 新增豆瓣私人频道

                    1.0.6
                    2011-5-23 新增加红心、去红心、删除歌曲功能

                    1.1.0
                    2011-5-24 新增Lee MHz 频道、优化UI

                    1.1.1
                    2011-5-25 修正歌曲还差0.5秒未播放完就开始跳歌问题

                    1.1.2
                    2011-5-27 修正Skip歌曲时延时问题,增加短报告处理方法,删除UI中多余的控件让界面更清爽

                    1.1.3
                    2011-6-1  增加长报告处理方法,使后台的歌曲喜好计算更加准确
                    1.1.4
                    2011-6-10 新增一台服务器,今后开始采取自动脚本更新方式,方便同学们升级。
                    1.1.5
                    2011-6-24 作者 Saoirse Ronan 对豆瓣电台图标进行了美化修复

          psp版豆瓣电台.rar (145.32 KB) 下载地址:

 

thunder://QUFodHRwOi8vMTI3LjAuMC4xLzExMDUxNjE4NDlmODdkN2EyOTNhZGRjNWVhLnJhcj9maWQ9ZnVTVnFDTTFNcDVkSlp1eGhMRjlKMjRSNGtwR1JRSUFBQUFBQUs2YldpMGo3SThjK2FRZzdkQ1pyandzWUxXcCZtaWQ9NjY2JnRocmVzaG9sZD0xNTAmdGlkPTRGMjJFOUUyQjkxMjhEN0UxRUNGNTUwMUE4NDNFOTRBJnNyY2lkPTZaWg==


(2011年5月18日 更新:新增加二十多个豆瓣频道)
 
115网盘:http://u.115.com/file/bhnqilut
 
 thunder://QUFodHRwOi8vMTI3LjAuMC4xL3BzcOeJiOixhueTo+eUteWPsCgyMDExLTUtMTjmm7TmlrApLnJhcj9maWQ9VzVnWEZLbW90cThPOHpldmRnQmxUWFFtcUF1alJRSUFBQUFBQU9nZjBYeHVBaS9TVWZneUlwazN5c2hSL0FBZyZtaWQ9NjY2JnRocmVzaG9sZD0xNTAmdGlkPTU5RDA1MkYwNTJFMTQzQUEwMzg2N0QwNkZBM0YzREQ4JnNyY2lkPTZaWg==

(2011-5-22 更新:新增豆瓣私人频道)

115网盘:http://u.115.com/file/aq86ktqe

(2011-5-23 更新:新增加红心、去红心、删除歌曲功能)
115网盘:http://u.115.com/file/aq86k99f
 
(2011-5-24 更新:新增Lee MHz 频道、优化UI)
 
115网盘:http://u.115.com/file/aq867udi

(2011-5-25 更新:修正歌曲还差0.5秒未播放完就开始跳歌问题)
115网盘:http://u.115.com/file/e61dkddd

(2011-5-27 更新:修正Skip歌曲时延时问题,增加短报告处理方法,删除UI中多余的控件让界面更清爽)

        115网盘:http://u.115.com/file/e61dk1rk

thunder://QUFodHRwOi8vMTI3LjAuMC4xL3BzcOeJiOixhueTo+eUteWPsCgyMDExLTUtMjfmm7TmlrApLnJhcj9maWQ9M2dVc3dvVG1ZUWlONjlCYndoanZMQ2pPWXJwOG5BRUFBQUFBQU0xSUVyM003TnRiR1ZGY0hWYUE2WXJzejBIZiZtaWQ9NjY2JnRocmVzaG9sZD0xNTAmdGlkPTA2OTAyMjYxOTNGREFEMTgyRjdBNjg3MzU5NjE0Qzc2JnNyY2lkPTZaWg== 
 
 (2011-6-1 更新: 增加长报告处理方法,使后台的歌曲喜好计算更加准确)
 
 dbank网盘: http://dl.dbank.com/c0pfpb8e53 

        (2012-3-28 更新: 公共频道) 
 
        dbank网盘: http://dl.dbank.com/c0gdv0aj9c


posted @ 2011-05-16 19:42 梁良 阅读(5405) | 评论 (34)编辑 收藏

Visual Studio 2008中文正式版下载和破解

Visual Studio 2008中文正式版下载和破解

Visual Studio 2008中文正式版官方下载地址:

下载压缩分卷:(7个分卷压缩包均需下载才能正常安装,包含MSDN。解压后是一个ISO文件,前面6个压缩包均为700M,最后一个压缩包为142M)
分卷1
分卷2
分卷3
分卷4
分卷5
分卷6
分卷7
Visual Studio 2008团队资源管理器: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d/7/2/d72f8415-7b4b-4168-ba3b-65c3ca4c1f81/VS2008TeamExplorerCHS.iso

另附两个Visual Studio 2008非官方下载地址:

首先声明这和MSDN上提供的90days-trial是不同的版本。电驴上已经有ZWT放出的VSTS2008了,下载中,目前还无法验证其真实性。另外还有一个BT下载的种子,同样是ZWT放出的这个版本,似乎连接数不多。之前公布的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2008 正式版下载,确认是真货。
eMule下载:Visual.Studio.Team.System.2008-ZWTiSO

BT下载:Microsoft.Visual.Studio.Team.System.2008.Team.Suite-ZWTiSO.zip
把Visual Studio 2008九十天试用版本升级成正式版的办法:
第一种:
升级正式版的方法是把Setupsetup.sdb文件中的[Product Key](用UltraISO编辑),

T2CRQGDKBVW7KJR8C6CKXMW3D

修改为

PYHYPWXB3BB2CCMV9DX9VDY8T

因为九十天试用版本已经是 rtm版本。所以改变序列号以后的升级或者安装,就会变成正式版。不再有使用期限。

第二种:在开始>设置>控制面版>添加或删除程序>卸载Visual Studio 2008>出现卸载界面>点击Next>输入上面CD-key ->出现成功画面即可完美将试用版升级成为正式版。
Visual Studio 2008正式版序列号CDKEY:PYHYP-WXB3B-B2CCM-V9DX9-VDY8T

另附 Visual Studio 2008 SP1

posted @ 2011-02-27 15:58 梁良 阅读(4056) | 评论 (1)编辑 收藏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导航

公告

    欢迎光临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网站.

友情博客

开源社区

科技博客

资料网站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Powered by:
LonLeung
Copyright © 梁良

本页生成时间: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