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萧瑟 又见湖边木叶飞

欢迎来到梁良 | LonBlog,这里记录下了我生活点点滴滴。

中移动首推增值业务扣费提醒及查询退订服务

1月7日消息,中国移动今日在国内率先推出业务扣费主动提醒和增值业务0000统一查询退订 两项“透明消费”服务举措,今后客户订购增值业务后,在扣费之前能够得到短信提醒,且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就能便捷查询和退订已订购的 包月类增值业务,两项服务均免费。据了解,中国移动此次推出的“业务扣费主动提醒”服务是一项基于客户行为的主动提醒服务,是在业务订购二次确认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深化服务,主要面向客户新订购的业务。

在客户确认订购某项个人增值业务后,在扣减该增值业务费用前,中国移动会通过“10086”向订购客户发送提醒短信;客户如有疑问,可根据短信提示方便地进 行投诉或直接退订,对于客户退订的业务,不予收费。目前,该服务涵盖绝大部分个人增值业务,只有极个别业务因为产业链技术原因,暂时未能实施。此外,当客 户订购或变更套餐时、以及次月套餐生效时,中国移动也会通过“10086”向客户发送提醒短信。

“增值业务0000统一查询退订”服务,是一项针对客户已订购业务的便捷查询退订服务。客户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即可快速查询到客户截止目前订购的除套餐内包含业务外的包月类增值业务,这包括中国移动的自有业务和合作业务,如手机报、歌曲下载、天气预报等。此外,通过该服务还可查询集团彩铃、校讯通、农信通、手机邮箱等集团客户常用的业务。根据业务查询结果,客户可方便快捷的根据短信提示退订某项、多项或全部已订购的业务。

目前,业务扣费主动提醒和增值业务0000统一查询退订两项服务均免费向中国移动客户提供。

新业务全国后台支撑升级工作完毕

据悉,中国移动自2010年初就开始着手实施这项“透明消费”服务专项行动,历时近一年时间,逐一梳理了758个自有业务以及20多万个合作业务,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后台支撑系统等进行了全面升级。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司已完成两项“透明消费”服务举措的后台支撑系统升级工作。

中 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表示,将逐步建立起全面的“透明消费”服务体系,推出业务扣费主动提醒和增值业务0000统一查询退订两项服务举措是建立全面“透明消 费”服务体系的关键一步。近期,中国移动还将开展帐单、详单、发票信息优化工作,使帐单、详单、发票信息更加清晰明了,不断提升客户感知。

posted on 2011-01-07 18:57 梁良 阅读(3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3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欢迎光临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网站.

友情博客

开源社区

科技博客

资料网站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Powered by:
LonLeung
Copyright © 梁良

本页生成时间: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