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TurboC3.0英文版中界面边框为乱码问题的解决发法

在次提供TurboC3.0英文版下载。

TCPP.rar
上网须谨慎,下载请杀毒。

TC3.0窗口模式,边框有中文乱码。全屏就没有。
原因是当前的code page是中文的936,可以在cmd中用chcp命令查看。
利用命令 chcp 437 改为老美的,就可以了。
具体操作
启动TCPP.exe->File->DOS Shell->chcp 437->exit
回到TCPP后就没乱码了。
但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每次启动TCPP仍是乱码。

另一种方法
在TCPP窗口的左上角单击,出现菜单(包含最大化,最小化,属性等),在默认选项的第一个页面“选项”里Default code page选择437 (OEM United Status)。因为我目前使用的是英文系统,不知道中文系统中是否有该项。如果没有该项,请自行寻找方法让它有。
之后,一切OK,至少我OK了……

posted on 2011-01-26 19:26 李威 阅读(6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