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郑渊洁第一次用QQ就在2007年4月19日(即前天)

这个是在他的blog上看到的,大家应该都听过他的名字吧……

郑渊洁的博客

想想小时候,看过他的很多童话,现在仍记得的有舒克和贝塔的故事以及皮皮鲁和鲁西西了。

舒克和贝塔是两只小老鼠,一个开飞机,一个开坦克,还出了动画,那时可是每天必追的动画啊。啊,多么美好的回忆……

中国的动画当时还并不差呀,不过现在呢?嗯,我现在基本上不看电视了,也没啥话语权。不过前一阵子的《孪生公主》风波,我也关注了的。广电总局发出了国外动画的禁播令,而后出来一个国内原创动画《孪生公主》。好吗,这个动画日本早就播过,打个原创的标记,什么意思?中国现在的动画再怎么糟糕,也不需要拿别人的东西说是自己的呀,这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人品问题了。

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故事也很精彩,做成动画片,那也不会差呀。搜了下,去年就有动画化的消息,不过什么时候出那也是个疑问。

废话了一通。一个名人和普通人接触,还是通过这种很普遍的形式,很有奇遇色彩,如同他的童话一般……郑渊洁,你真是太有才了……

posted on 2007-04-21 13:14 李威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