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四月一日 君寻

 

两个星期前就打算要聚会的,周六终于确定好具体时间,但那天已经阴天了。
周日被*憋醒,发现外面下着雨,昨天就说好,下雨延期。于是,愚人节被老天愚弄了。发短信给教主,回话不取消。嗯,差点就被愚弄了……

而后,如期相会,15个大叔,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吃完午饭,到教主寝室那的活动室打游戏。电脑,笔记本是自备的。游戏都是些对战的,如花映冢,kof,efz,ggxx,mbr,daybreak……。可惜我射击,格斗苦手,只能旁观了。看着教主和其他人战,那叫一个精彩。我终于明白教主为什么被称为教主了。

教主博二,在渔场注册很早,具体多早,id多少,我没去问。以前我曾迷过同人游戏,渔场也有号,自从被砍了后,就没去了,毕竟那游戏是我的苦手项。教主在版上自定的头衔是东方促进***会长,还有一帮教众。多半是被他拉去战拖下水的。东方系列游戏不外就是弹幕格斗(我这就不说射击了,怕被人用“弹幕美学”来批)。教主的这两项就很强了。看他和球球战花映冢还看不出来,两人各有胜负,感觉差距不大。(球球经常被教主拉去战,以前被拉的是48,后来48洗手不干了,球球多半就是那时发展的新教众。顺带一提,48就是上次我让他拿二级证书的那位,教主的日语更强,一级350+,据说这还是考前两个月没看日语的成绩)后来看教主战ggxx,(熟悉的人也知道这个游戏吧,罪恶装备)和他战的基本上都是被虐,鲜有胜手,包括球球,当然球球也是赢过一两局的。教主还换了好几个人物,都很擅长玩连招,对方露出破绽,几下就挂掉了。教主后来又演示了一个极为BT(至少在我及当时在场的人眼里是)的同人游戏,妹妹公主的。那满屏的子弹,根本就看不到主角在哪。尔后是寒蝉的daybreak,这游戏我也下过,但没完。3d,仿高达的那种战斗。可以4人乱斗。好吧,我承认我对这个游戏没好感……

这次聚会里还有个可以拿来写点东西的人,dh,澄空的,汉化组的,说今年想考个二级。我说我曾参加过某地澄空众的两次聚会,然后他就多问了我几句,问了我见过的两个版主的情况。他相对来说较为cj,看到教主电脑里的工口图片,成年漫画等,大呼xe,嗯,我是见怪不怪了。他较为擅长的游戏是mbr,因为他多次要求战这个,但他和教主玩的几局,极不顺心,多半是教主的键盘有些问题,他说很多招都发不出来。后来他问正在玩efz的教主,这个游戏实力如何,教主回答说比mbr要熟一些,dh心有戚戚状。后来他又和球球战了几局,没想到球球玩这个比教主还强,dh没进行多少反击就被虐死了……dh要想还以颜色,下次聚会就必须将他的笔记本带来了,因为教主的键盘经常发不出在他的笔记本能发出的招……

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人,譬如去年和我一起去看漫展的bb,专门评论分析动画的文笔高手狼王,狂收动画天天向上的动漫新米gs……我就不一一记述了。

附带再记一笔,41本来有两个聚会,一个群聚,一个版聚。群聚就是上面的,版聚因雨取消,至于何时再开,还不知晓,不过我很期待的呢,因为好像有腐女们参加,传说中的生物啊,未曾亲见……

posted on 2007-04-02 17:57 李威 阅读(3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