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变化+动画

生活发生了点小小的变化,我的习惯也随之起了变化。
同室出差了,他的电脑暂时由我来保管,于是想轻松下,翻译要暂停一段时间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现在我所在的项目刚好要进入紧张的编码阶段,可能每晚都会加班,无暇旁顾。近期可能会放出原日文小说下载,给有兴趣的朋友看吧。

昨天加前天一晚上,将27集的《天空的艾斯嘉科尼》(以下就简称《天空》了)看完,真的很爽快啊。放眼望去现在的动画,没多少是那种本格式的动画(也有部分,如lulu,dn等),都在那恶搞,卖肉,萌……一样东西吃多了,总会觉得腻。
《天空》的话,仔细想来,也是个老掉牙的套路。一位女生突然来到异世界,然后展开神奇的冒险旅程……按这个套路,你能想起多少动漫。我来数数我看过的,首先《不可思议的游戏》,这个动画我听说是这类动画热潮的开端。《遥远时空中》,这个我以前看过ova,后来出的tv版也看了,感觉味道就淡了。哦,还有个比较长,也有点名气的《犬夜叉》,你看泡泡狗很早就作这个动画的字幕了,现在论坛还有这个动画的人物标志。通常好戏都在后头,最后一个我能想到的就是《十二国记》了。我喜欢《十二国记》甚于前3作,为啥?因为它角度不同,前面的都是些“二元论”,正义与邪恶,主角与坏蛋,英雄与魔鬼……虽然《十二国记》里也有这些因素,但它却涉及到了政治,国与国的利害。好吧,可能我的观点过于片面,但我就是喜欢这点,多方势力,多元化,看着不单调,让你多考虑几个方面。嗯,其实我喜欢看这类的,是从看完小说《银英传》开始的,胃口一下子就变了。
《天空》也有提到多国的利害关系,虽然总体上仍是正与邪的对抗,但它却将两方都描绘的很细致。只要你多露几面,起点作用,基本上都会有个故事,来体现你作为个人的不同,而不止是“邪”这个面具。因为女主角能预测未来,所以她的预测结果或她看到的未来是否发生及如何发生也是个看点。好吧,还有不得不提的,原作是矢立肇 与和森正治,没看的也能想见这是部机甲类动画。我大学一室友是机战控,涉及这类的动画也非常爱看,而且他还是坂本真绫控,这部片子我就是见他看过,为我现在看这部动画埋下了伏笔。

懒的再写了,就此止笔。

哟,那网站可以访问了。小说的前半部分就扔出来了。余下的,我明天到了公司再传吧。
http://www.51files.com/?0DQG5PIZJL60DP9ZJW5W

posted on 2007-01-29 20:04 李威 阅读(1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