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威 さぽている

小说翻译,日语相关转移至http://blog.hjenglish.com/liwei

DataGridView中出现的错误响应

将数据库绑定到DataGridView,在修改数据时会出现一些例外,此时要捕获这些例外,或者说只是要处理这些例外,得用一个事件DataError。

private void DataGridView1_DataError(object sender, DataGridViewDataErrorEventArgs anError)
{

    MessageBox.Show(
"Error happened " + anError.Context.ToString());

    
if (anError.Context == DataGridViewDataErrorContexts.Commit)
    
{
        MessageBox.Show(
"Commit error");
    }

}
这是直接Copy MSDN里的。我觉得常用的点的就是这个Commit了,也许是现在我只需要它吧~~

Commit向数据存储区提交更改时发生了数据错误。该值表示未能将单元格中输入的数据提交到基础数据存储区。 
当主键重复,数据错误,输入空时,都可以用它来解决。不过,它只能将所有错误一起处理,没法分开来。
不知道有没有其他更好的事件处理呢?

posted on 2006-08-14 20:37 李威 阅读(3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DataGridView中出现的错误响应 2006-08-16 17:13 般若菩提

需要自己在这个事件中根据项目情况,分离出一些项目需要事件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