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我的第一个android练习

Posted on 2010-12-11 19:35 dennis 阅读(261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涂鸦移动开发
    最近没更新blog,因为我忙着写程序,玩android。入手了一台moto xt701,下单后悔来想换里程碑,但是京东打包太快,客服不让换,这个很奇怪,我想用更多钱买东西反而被拒绝,看来京东处理太快也不一定是优点

    买了几本android相关的书,下决心好好学习一下,在读完一本加半本的情况下决定开始做个练习程序,最后的结果就是为乐天气这个小软件。为乐天气不仅仅是个烂大街的天气预报软件,它从google weather api抓取天气状况信息并显示在桌面widget,还提供了两个我个人很需要但还没有在其他天气软件上看到的功能:恶劣天气告警和气温变化告警——当有雨雪天气或者气温变化超过一定幅度的时候主动通知我,这对我这个常常不知道带伞并且家里有小孩的人比较有用。来几张运行在xt701上的截图:






  

    写程序总共花了3天,程序虽小,但基本上覆盖了android提供的一些基本机制:Activity显示组件、service负责信息抓取、桌面widget、通过intent在组件之间交互、handler处理界面更新、国际化和资源管理、利用preferences保存配置以及使用Application保存全局数据等等。Android开发给我的感觉是,入门还是相当容易的,如果熟悉Java甚至J2ME,那么学习android的入门成本还是很低的,因此从长期来看,做这一行的一般应用门槛不高,也会像现在的Java市场一样吸引大量开发者。如果说对独立开发者特别有价值的方向,应该还是游戏方向,做游戏不仅仅是技术,更多还是创意和推广,另外想在android做出效果非常出色的游戏,还需要去学习OpenGL和数学算法之类,需要熟悉c/c++,本质上跟传统的游戏开发没有太大区别,这个门槛就相对高一些。

   我将这个小程序发到了国内的几个market,从下载情况来看,尽管都非常少,但是91助手的应用汇还是最多,其次是安卓市场,再后面是爱米软件商店,从后台体验上来说,最好的还是eoeAndroid社区的优智市场,不过人气貌似不旺。
    从我接触移动开发的这一周来看,我很兴奋,原来现在这个行业已经这么火热,有太多新鲜的东西我没有尝试过,有太多很有创意的小应用小游戏存在,有大量的开发者早就在从事这个激动人心的领域,我太out了,希望现在关注还来得及。

评论

# re: 我的第一个android练习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12-12 00:25 by Arbow
有这方面的兴趣以后不妨去做这方面的开发工作啊

# re: 我的第一个android练习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12-12 11:30 by jtuki
你的速度太快了啊.. 佩服.. Orz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