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我的一些“偏见”

Posted on 2011-11-30 22:50 dennis 阅读(4227) 评论(1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涂鸦

    在豆瓣发了一些牢骚,索性多说一些我个人对人对事的偏见,既然是偏见,就不会让人舒服,事先声明是扯淡,不想浪费时间的人略过。

1.我们要远离新浪微博,新浪微博跟twitter不一样,twitter是为了让每个人的信息的更好更快地传播而设计的,而新浪微博是为了让权威的声音更好更快地传播而设计的。迷恋上新浪微博,你要么是权威,要么是跟随权威。成为权威的,免不了沾沾自喜,真以为自己成了“权威”。更可怕的是你不可避免地要生活在相互吹捧和喧嚣中。

2.在编写代码之外,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手艺傍身,例如木匠或者厨师,以免在乱世的时候因为不需要程序员而饿死。ps.计算弹道轨迹的程序员除外。

3.据说真正的牛人从不跳槽,作为大多数不是牛人,以及已经远离牛人行列的我们(跳槽超过3次以上),跳槽仍然是你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无论是薪水还是技术。

4.写简历的技巧,我慢慢领悟到了,少点技术术语,多点成效和应用,打动了HR过了第一关之后,再去跟技术人员扯淡。

5.简历要定时更新,你可以理解成定时提醒下猎头和HR,关注我啊,关注我啊。

6.强烈地拥抱文本化,配置文本化(没人会脑残地用二进制当配置文件吧?),协议文本化,婚姻文本化。

7.一切不以加薪为目的的挽留,都是耍流氓,这不是我的原创。

8.有趣比实用重要,没趣味的东西,给钱也不去做(好吧,我说假话)。

9.对新潮的东西保持一点警惕,如果这个东西三个月后还有人在谈论,那可以关注下

10.代码永远比文档、博客真实和靠谱,阅读代码习惯了,跟阅读文档没啥区别。

11.少关注博客和新闻,戒掉看google reader的习惯。现在更多地看maillist上的讨论和问题,真正重要的东西你永远不会错过。

12.不追求完美,等你完美的时候别人已经是事实标准。

13.大型的技术聚会不是为技术人员准备的,这是大公司给员工的度假福利和领导们的吹水时间。只有在小型的技术聚会上才能看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任何稍微跟商业沾一点边的几乎都没有太大价值,我说的是国内。

14.80%的分享都只对演讲者有益,该sb的还是sb,该牛b的还是牛b。最有效的分享是结对编程和结对review。分享和培训最大的意义是让行政们觉的自己的存在价值很大。

15.国内翻译国外经典>国内原创精品>国外原版,这个原则对英语好的人除外。

16.极其讨厌要求强制缩进的语言,比如python。

17.标榜是一种人生态度,装B装久了你就真牛B了。

18.凭啥不造轮子,你们造轮子舒坦了,爽快了,就不让别人造了。我造轮子我快乐。

19.偏见不全是坏事,坏的是不愿意改变偏见。


    扯淡时间结束。

评论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1 09:17 by himalayas
总结的很好!

# re: 我的一些“偏见”[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1 12:37 by 深夜两点
10:好代码还好,不过有些代码,看得让人从蛋疼到蛋碎。。。
11:这个文章是从greader上跳过来的:)
16:顶!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1 18:19 by lionbule
写的不错~ 还是技术人说实话!
互相吹捧没价值,真金不怕火炼!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1 19:02 by 何杨
我补一句:
如果某本事在治世不足以赚钱,或是乱世不足以活命,则不是真本事!
(转载的话注意注明原创者是何杨)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2 10:05 by tony.li
11.少关注博客和新闻,戒掉看google reader的习惯。现在更多地看maillist上的讨论和问题,真正重要的东西你永远不会错过。

我现在也很少看weibo.com的东西了,看多了没意思,不喜欢听别人吹水了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2 23:28 by juven
看到16我忍不住笑了 :)

大多数还是认同的。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3 12:08 by 爱lottery
很不错,楼主是个会思考会总结的人。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4 12:32 by pigletfly
有没有比较好的maillist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5 08:27 by dennis
@pigletfly
你关注什么就订阅什么,没有特别推荐的。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5 08:28 by dennis
@何杨
这句话很没味道,我跟你不熟,不会转载,放心。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5 08:29 by dennis
@juven
呵呵,对python的意见纯粹是偏见,这也是我拒绝学习python的借口,虽然我写过:D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05 11:08 by
第10条代码永远比文档。。。我的感觉是:烂代码才要看文档,好代码才能直接看代码。
17.标榜是一种人生态度,要学习。
18.凭啥不造轮子,赞同,每个轮子都有不同。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10 11:54 by 司马明达
第7点应该是“一切不以加薪为手段的挽留,都是耍流氓”

# re: 我的一些“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12-26 15:29 by bluefly
哈哈~ 相当给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