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跑步日志

Posted on 2008-08-27 07:40 dennis 阅读(8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涂鸦
    从8月14日请假开始到现在,俺已经坚持跑步12天了,除了台风那天没法跑之外。一开始跑步是想改善自己的精神状态,工作太容易疲倦,心理疲惫,然后跟老婆打赌说我要坚持跑步至少3天,如果输了就回家不碰电脑一个星期。俺都是绕着天河公园跑,要么是沿着最外圈的四个大门跑,要么绕着天河湖跑三圈,每天都在四公里左右,最后几百米冲刺跑。跑完了之后做做压腿、踢腿,散步下回家,大概要花一个多小时,然后洗澡、吃饭、上班,差不多时间。
    一开始跑挺吃力,基本没有坚持跑完一整圈的,中途都得走上一段缓缓气,从第四天开始就比较轻松了,脚步开始不吃力,但是呼吸还是比较呛。坚持两个星期后,呼吸也跟上来了,现在可以快速地绕天河湖跑上两圈,或者跑大圈的时候也比较轻松啦,特别是脚步感觉很轻松,俺计划着加大运动量,看看五公里怎么样。
    大多时候是早上6点半起床跑,起不来就晚上去跑。早上好多老大爷老大妈练太极的,还有个小孩天天看到,比俺猛多了,不知道绕天河湖跑多少圈,基本上是去的时候遇到他在跑,俺回来他还在跑。早上跑感觉挺好,锻炼的人多,挺有氛围,一早上看看绿色也比较舒适。晚上跑人比较少点,特别是8、9点以后,可以脱了上衣跑,那感觉爽啊。不过俺不大建议晚上跑,一是晚上吃饭比较晚,跑步的时候还没完全消化容易肚子痛,另外就是别跑大圈,听说晚上那边也有抢劫的。跑步路线可以时常换换,俺现在比较热衷穿树林,特别是那边有片竹林,穿梭其间感觉不是一般的妙。
    俺自己感觉身体状态好了不少,过去常常感觉的胸闷的现象没有了,下午精神也好多了。不过俺的工作状态没多大改善,看来不是身体问题,还是出在其他问题上,需要刺激下自己了。

评论

# re: 跑步日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8-28 13:30 by 屹砾
早上跑,流汗多,不爽
晚上跑,要离线,不爽
偶尔跑,没效果,不爽

难坚持啊!

# re: 跑步日志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20 15:42 by leekiang
你不是请假了吗?怎么还要上班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