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专业?我才刚上路

Posted on 2007-10-17 16:38 dennis 阅读(52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涂鸦
    最近被换工作的事情搞的心烦意乱,几本正在读的技术书进度都慢了下来。上周末,老婆回家参加同学婚礼,一个人去书店瞎逛,随手拿起了温伯格的《理解专业程序员》,读了几个短篇就被吸引住了。见天色已晚,遂买之回家,细细品读。这本书是由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文章组成,按一定的主题组织在一起,你想知道如何称为一名程序员吗?什么才算是专业的程序员?程序员如何提高绩效?如何更有效地进行思考?大师用几十年的从业经验为你慢慢道来。
    专业?到底什么样的人才称得上专业的程序员?温伯格说,计算机编程领域具备了不起的技艺或经验的那些人才能算得上是专业程序员。“技艺”这个词用的很恰当。那么,要多长的时间才能称为专业的人呢?大师的意见是怎么也得15年,15年以内的只能称为业余程序员或者“不那么专业的程序员”。呵呵,我也曾在外行人面前冒充过专业程序员,想想都汗颜,当得上“专业”两个字不仅仅是15年的从业经历,更多是这15年中你做了什么,创造了什么,学到了什么。经验与技艺缺一不可。书中充满了真知灼见,有些故事让你觉的脸红,因为那些愚蠢的事情正是你不断重复的;有些经验让你觉的很熟悉,是啊,我们就是这样干的!而有些见解其实是一些励志书籍不断重复的老套教条,尽管老套,但是没有经历的人终究是难以理解的,我也不例外。这本书值的在以后多年的日子里重读几遍。

评论

# re: 专业?我才刚上路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17 18:30 by RaviLi
改天也看看,谢谢推荐。

# re: 专业?我才刚上路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18 11:45 by 千里冰封
不错,我也去看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