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我的高中

Posted on 2007-06-08 10:35 dennis 阅读(57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涂鸦
    最近javaeye有个帖子好热:玩个接龙吧,当年的高考成绩 ,也回想起了自己的高中生活。现在想想,其实高中那三年,前两年还是蛮快乐的,有新东西要学,有新同学可以认识。而且那时自己实在是太简单了,刚从农村中学来到全县最好的学校,对外面的世界基本半懂不懂,只对书感兴趣,必须要承认,除了大学三年看的书之外,中学是我看书最多的一个时期,我把我外婆的家的书基本搬了过来,把我在读大学的三舅在图书馆借的书也搞过来,看了N多杂书,甚至有段时间竟然去啃外公留下来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在高中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我热爱上了足球,和兄弟们踢球的日子实在让人怀念,就算是高三的时候,我们也在每天放学后踢上几脚球。不过学校后来把足球场改造成了篮球场,我们只有在水泥地上踢球了。前几年的某次高中同学聚会,我们还特意去那块水泥地上踢球,好久未动,稍微跑几步气喘吁吁,遗憾。而上了大学后,我基本没怎么踢球了,网吧、图书馆是我活动的两个主要地方,球场只在大一的时候去过几回,买了的足球也在我退学后不知道遗忘在宿舍的哪个角落。
    我的中学时代确实是热爱学习的,热爱知识的。那时的我对数学非常感兴趣,我的学习步伐总在老师教学的前面,后来发现学无可学,我就去读高等数学,搞懂了高等数学第一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那个),然后参加了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好像是这个名字),貌似还得了个优秀奖,我记的自己是用微积分是解决里面的题目,可惜老师跟我说用微积分是不能得分的!-_-。高等数学,这也是我在堕落的三年大学生涯里面唯一稍微认真上过的一门课吧。关于我的大学,那是另一个话题,一个成语来形容就是:水深火热。可怜我对学习的兴趣完全毁在了无穷无尽的做题上了,我现在想起高二高三时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无数的练习题的日子就范恶心,我彻底讨厌学习了,我要承认,在高三的开始的时候就有严重的厌学情绪,甚至高三的时候我竟然课堂上公然看武校小说,也在那段时间读完了古龙和黄易,呵呵。这也为我高考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高中的我是虚荣的,甚至可以说是骄傲的,呵呵,一直自我感觉良好,从小到大也没什么比较严重的打击,现在想想为自己汗颜。虚荣是最大的原罪。很遗憾那时的自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毕竟也没有人会告诉我这一点。这也是性格决定命运,在大学的堕落没什么借口好找。很庆幸自己能从那落魄的三年里走了出来,现在的我会好好走好自己的路。
    扯远了,高三虽然说自己很厌学,可成绩也一直在年段前三的左右,没什么危机感,也没什么紧迫感,更不用提什么目标和激情,那时就想赶紧考试吧,逃离这个地方,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重新开始我的大学生涯。那时还在幻想大学也许真是个有趣的地方,当然,大学是个什么鬼地方大伙都知道了。高考那几天糊里糊涂就过了,我自己有预感没考好,预测的分数也证明了这一点,我倒是没多大在意。填报志愿的时候跟老师咨询了下,呵呵,还是填错了。不过那时我也不明确自己的兴趣在哪,填的时候完全是盲目的,后来第一志愿没上,上了第二志愿的某211学校的环境资源学院,我没填这个专业,可惜第二志愿的我没有选择的余地,尽管分数远远高过我后来想读的计算机专业,这就是现实。说不后悔,那是不可能的,遗憾的是自己没有机会再去学校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现在只有靠自己自学计算机科学基础,一点一点地前进吧。
    不再好高骛远,不再有离奇的梦想,这就是现在的我。写着写着怎么感觉像在写作文,哈哈。


评论

# re: 我的高中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2-19 02:26 by leekiang
某211学校
------------
这个学校应该是福州那个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