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又到买书时

Posted on 2007-02-10 12:52 dennis 阅读(3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涂鸦
    今天到china-pub逛了逛,有段时间没在那买书了,都在当当网上买,那边满99元省运费啊!china-pub上我也是有3个星星了,琢磨这再买几本争取到4个星星。一直在关注《programming ruby》的出版,英文版粗略看过一遍,很想好好搞本中文的读读。博文视点跳票N次,真没信誉。逛了一圈,决定买几本。

一。《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
    玩ubuntu也有段时间了,没有系统学习过linux,靠的都是摸索和同事的指点,很有必要系统学习linux的使用。这本书是引进台湾某鸟哥的(这名字真不错)的作品,看书评不赖。
shupi.gif   

二.《重构:改善既有代码设计(中文版)》
    这本书早就想读,在学校尝试读过,看不下去,那时热衷于各种各样的技巧、框架和新鲜玩意,沉不下心来读这些砖头。06年是我对设计模式以及重构开始深入接触的一年,兴趣也越来越浓厚,这本书一定要读!
shupi2.gif

三。《重构与模式》
    第15届jolt的生产效率大奖得主,价值毋庸置疑,继续我的模式热情。

shupi4.gif

四。《lucene in Action中文版》

    买这本书的原因有二:1.足够便宜,35块大洋看看搜索技术,值! 2.我对搜索确实感兴趣,很好奇,工作中也没用过lucene,作为技术储备来学习,不赖!
     满大街的webwork in action ,struts in action,spring in action,这样一本书显得很不同,也好像很有趣。
shupi5.gif    

五。《征服ruby on rails:web开发技术详解》
    国内比较重量级的一本原创rails书籍,两位作者也是牛人:
龚昕:现任NEC高级工程师,有10多年开发经验,精通跨平台开发,掌握多种数据库系统,使用Perl/Ruby超过三年.
张浩:现任网讯(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项目主管,主要研究Web技术,对RubyOnRails有独特的见解

看书评也是不错,值的读读。封面和书名搞的很差劲,比较遗憾。在狗日的《programming ruby》出来之前解解馋。
shupi6.gif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