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Jiang

我的最新工程MobileIMSDK:http://git.oschina.net/jackjiang/MobileIMSDK
posts - 422,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为了更好地分类阅读 52im.net 总计1000多篇精编文章,我将在每周三推送新的一期技术文集,本次是第16 期。

[- 1 -] 浅谈IM系统的架构设计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07-1-1.html

[摘要] 下面把我近年来从技术上我对IM系统(即时消息的传输,不包括语音,视频,文件的传输)的理解和设计分享出来,浅薄之见,望大家别见笑,欢迎给出批评意见。


[- 2 -] 简述移动端IM开发的那些坑:架构设计、通信协议和客户端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289-1-1.html

[摘要] 有过移动端开发经历的开发者都深有体会:移动端IM的开发,与传统PC端IM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无线网络的不可靠性、移动端硬件设备资源的有限性等问题,导致一个完整的移动端IM架构设计和实现都充满着大量的挑战。本文将简述移动端IM最重要的架构设计和通信协议选择方面的坑点,希望为IM开发者同行带来些许启发。


[- 3 -] 一套海量在线用户的移动端IM架构设计实践分享(含详细图文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812-1-1.html

[摘要] 本文分享了一套完整的海量在线用户的移动端IM架构设计,来自于作者的真实项目实践总结,包含了详细的算法原理图、数据结构定义、表结构定义等等。


[- 4 -] 一套原创分布式即时通讯(IM)系统理论架构方案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51-1-1.html

[摘要] 无论是IM消息通信系统还是客户消息系统,其本质都是一套消息发送与投递系统,或者说是一套网络通信系统,其本质两个词:存储与转发。推荐:如有兴趣,本文作者的另一篇《一套高可用、易伸缩、高并发的IM群聊架构方案设计实践》,适合进行IM群聊架构设计的参考。


[- 5 -] 从零到卓越:京东客服即时通讯系统的技术架构演进历程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52-1-1.html

[摘要] 京东的客服即时通讯系统名为咚咚是。咚咚之于京东相当于旺旺之于淘宝,它们都是服务于买家和卖家的沟通。自从京东开始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入驻平台服务后,咚咚也就随之诞生了。


[- 6-] 蘑菇街即时通讯/IM服务器开发之架构选择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1-1-1.html

[摘要] 由于IM服务器里面的内容比较多,这个可以是一个系列的内容,所以这里只介绍服务器的架构以及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架构。


[- 7 -] 腾讯QQ1.4亿在线用户的技术挑战和架构演进之路PPT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58-1-1.html

[摘要] 众所周知海量互联网服务能力是世界公认的技术难题。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腾讯在海量互联网服务方面已有不少技术积累。PPT中以QQ IM后台服务为例,重现了QQ在线用户从百万级到亿级的整个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挑战,并与与会者分享了众多在海量互联网后台服务研发运营方面不为人知的秘密。


[- 8-]  微信后台基于时间序的海量数据冷热分级架构设计实践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895-1-1.html

[摘要] 时隔3年,微信团队再次分享了本文所述架构的最新升级版本及其改造过程,有兴趣可以前往阅读《微信后台基于时间序的新一代海量数据存储架构的设计实践》。


[- 9 -] 微信技术总监谈架构:微信之道——大道至简(演讲全文)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200-1-1.html

[摘要] 微信——腾讯战略级产品,创造移动互联网增速记录,10个月5000万手机用户,433天之内完成用户数从零到一亿的增长过程,千万级用户同时在线,摇一摇每天次数过亿...在技术架构上,微信是如何做到的?日前,在腾讯大讲堂在中山大学校园宣讲活动上,腾讯广研助理总经理、微信技术总监周颢在两小时的演讲中揭开了微信背后的秘密。


[- 10-] 如何解读《微信技术总监谈架构:微信之道——大道至简》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201-1-1.html

[摘要]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分享腾讯微信技术总监周颢的一个技术报告,题目是《微信技术总监谈架构:微信之道——大道至简》(演讲全文整理、演讲PPT讲稿下载),我也转发了一下。然后就被本司妹子看到了,非让我解释一下。


[- 11-] 快速裂变:见证微信强大后台架构从0到1的演进历程(一)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68-1-1.html

[摘要] 2个月的开发时间,微信后台系统经历了从0到1的过程。从小步慢跑到快速成长,经历了平台化到走出国门,微信交出的这份优异答卷,解题思路是怎样的?


[- 12-] 17年的实践:腾讯海量产品的技术方法论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59-1-1.html

[摘要] 在首届腾讯云技术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姚星完整的介绍了腾讯整体技术发展脉络。


[- 13-] 移动端IM中大规模群消息的推送如何保证效率、实时性?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221-1-1.html

[摘要] 当然,实际在生产环境下,群消息的发送都会想尽办法进行压缩,并开展各种改善性能的处理办法,而不是像上述举例里的直接扩散写(即2000人群里,一条消息被简单地复制为2000条一对一的消息投递)。具体有哪些优先策略?本文或许可以带给你一些启发。


[- 14-] 现代IM系统中聊天消息的同步和存储方案探讨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230-1-1.html

[摘要] 本文内容主要涉及IM系统中的消息系统架构,探讨一种适用于大用户量的消息同步以及存储系统的架构实现,能够支持消息系统中的高级特性『多端同步』以及『消息漫游』。在性能和规模上,能够做到全量消息云端存储,百万TPS以及毫秒级延迟的消息同步能力。


[- 15-]WhatsApp技术实践分享:32人工程团队创造的技术神话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542-1-1.html

[摘要] 我们再次回顾了当时HighScalability创始人Tod Hoff撰文分析的收购原因和WhatsApp的高可靠架构,内容虽然并不完整,以今天的眼前来看成,仍有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 16-]微信朋友圈千亿访问量背后的技术挑战和实践总结

[链接]http://www.52im.net/thread-1569-1-1.html

[摘要] 朋友圈的数据是永远存储的,而且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存储容量、带宽和设备的消耗大量增加,尤其重大节日带来的使用量增长,更加剧了消耗,也给运维人员的保障带来了巨大压力。


[- 17-]王者荣耀2亿用户量的背后:产品定位、技术架构、网络方案等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595-1-1.html

[摘要] 今天分几部分和大家介绍王者后台开发过程中的一些内容和思考:包括王者整个背景的介绍,后端的架构,上线之后做了什么样的调整,还有网络同步方案,反作弊方案等。

👉52im社区本周新文:《跟着源码学IM(十一):一套基于Netty的分布式高可用IM详细设计与实现(有源码) http://www.52im.net/thread-4257-1-1.html》,欢迎阅读!👈

我是Jack Jiang,我为自已带盐!https://github.com/JackJiang2011/MobileIMSDK/



作者:Jack Jiang (点击作者姓名进入Github)
出处:http://www.52im.net/space-uid-1.html
交流:欢迎加入即时通讯开发交流群 215891622
讨论:http://www.52im.net/
Jack Jiang同时是【原创Java Swing外观工程BeautyEye】【轻量级移动端即时通讯框架MobileIMSDK】的作者,可前往下载交流。
本博文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也可前往 我的52im.net 找到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Jack Jiang的 Mail: jb2011@163.com, 联系QQ: 413980957, 微信: hellojackj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