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Jiang

我的最新工程MobileIMSDK:http://git.oschina.net/jackjiang/MobileIMSDK
posts - 416,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为了更好地分类阅读52im.net 总计1000多篇精编文章,我将在每周三推送新的一期技术文集,本次是第14 期。

[- 1 -] 新手快速入门:WebSocket简明教程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831-1-1.html

[摘要] 通俗的讲,WebSocket 是一种新的网络通信协议,现在浏览器端很多高级功能都需要用到它。本文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 WebSocket 协议的使用方法,适合初学者快速入门之用。

[- 2 -] WebSocket从入门到精通,半小时就够!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134-1-1.html

[摘要] 本文也是一篇关于WebSocket从入门到精通的文章,内容由浅入深,比较适合想要在短时间内较深入的了解WebSocket协议的开发者学习。

[- 3 -] WebSocket详解(一):初步认识WebSocket技术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31-1-1.html

[摘要] HTML5规范在传统的web交互基础上为我们带来了众多的新特性,随着web技术被广泛用于web APP的开发,这些新特性得以推广和使用,而websocket作为一种新的web通信技术具有巨大意义。本文将带您认识WebSocket。

[- 4 -] WebSocket详解(二):技术原理、代码演示和应用案例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26-1-1.html

[摘要] 本文将简要介绍 WebSocket 的由来、原理机制以及服务端/客户端实现,并以实际客户案例指导并讲解了如何使用 WebSocket 解决实时响应及服务端消息推送方面的问题。

[- 5 -] WebSocket详解(三):深入WebSocket通信协议细节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32-1-1.html

[摘要] ebSocket 是HTML5一种新的web通信技术,它真正实现了浏览器与服务器的全双工实时通信(full-duplex)。本文将详解介绍WebSocket的通信协议细节。

[- -] WebSocket详解(四):刨根问底HTTP与WebSocket的关系(上篇)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258-1-1.html

[摘要] 因本文有点长,所以分成了上下两篇,本文将首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介绍HTTP协议,下篇中再展开WebSocket协议相关的文字。

[- 7 -] WebSocket详解(五):刨根问底HTTP与WebSocket的关系(下篇)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266-1-1.html

[摘要] 本文的上篇《WebSocket详解(四):刨根问底HTTP与WebSocket的关系(上篇)》介绍了HTTP1.1协议的基本内容,这篇文章将继续分析WebSocket协议,然后对这两个进行简单的比较。

[- 8-]  WebSocket详解(六):刨根问底WebSocket与Socket的关系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273-1-1.html

[摘要] 目前网上全面介绍这两种协议的中文文章并不多,或者说不够全面。我无法找到一篇文章能解决上面的所有问题。因此,我写了本文,把找到的 Socket 和 WebSocket 的相关资料做一个梳理,以方便理解。

[- 9 -] WebSocket硬核入门:200行代码,教你徒手撸一个WebSocket服务器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175-1-1.html

[摘要] 本文分享了自已开发一个WebSocket服务端实现过程中需要的知识储备,以及具体的代码实现含义等,非常适合想在短时间内对WebSocket协议从入门到精通的Web端即时通讯开发者阅读。

[- 10 -] Web端即时通讯安全:跨站点WebSocket劫持漏洞详解(含示例代码)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793-1-1.html

[摘要] 本文将深入浅出为读者介绍跨站点 WebSocket 漏洞的原理、检测方法和修复方法,希望能帮助广大读者在实际工作中避免这个已知安全漏洞。

[- 11 -] 长连接网关技术专题(四):爱奇艺WebSocket实时推送网关技术实践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539-1-1.html

[摘要] 本文分享了爱奇艺基于Netty实现WebSocket长连接实时推送网关时的实践经验总结。

[- 12 -] Web端即时通讯实践干货:如何让你的WebSocket断网重连更快速?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3098-1-1.html

[摘要] 本文将基于笔者的开发实践,分享WebSocket在不同状态下、不同的网络场景下,应该如何实现快速断网重连。

[- 13 -] 理论联系实际:从零理解WebSocket的通信原理、协议格式、安全性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341-1-1.html

[摘要] 本文由浅入深,介绍了WebSocket如何建立连接、交换数据的细节,以及数据帧的格式。此外,还简要介绍了针对WebSocket的安全攻击,以及协议是如何抵御类似攻击的。

[- 14 -] 微信小程序中如何使用WebSocket实现长连接(含完整源码)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1703-1-1.html

[摘要] 这篇文章分享了一个基于WebSocket长连接的微信小程序——简单的剪刀石头布小游戏的制作过程,希望能对想要在微信小程序中使用 WebSocket 的开发者有所帮助。

[- 15 -] 八问WebSocket协议:为你快速解答WebSocket热门疑问

[链接] http://www.52im.net/thread-2488-1-1.html

[摘要] 本文将从8个常见的疑问入手,为还不了解WebSocket协议的开发者快速普及相关知识,从而节省您学习WebSocket的时间。

👉52im社区本周新文:《IM开发干货分享:IM客户端不同版本兼容运行的技术思路和实践总结 http://www.52im.net/thread-4202-1-1.html》,欢迎阅读!👈

我是Jack Jiang,我为自已带盐!https://github.com/JackJiang2011/MobileIMSDK/



作者:Jack Jiang (点击作者姓名进入Github)
出处:http://www.52im.net/space-uid-1.html
交流:欢迎加入即时通讯开发交流群 215891622
讨论:http://www.52im.net/
Jack Jiang同时是【原创Java Swing外观工程BeautyEye】【轻量级移动端即时通讯框架MobileIMSDK】的作者,可前往下载交流。
本博文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也可前往 我的52im.net 找到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Jack Jiang的 Mail: jb2011@163.com, 联系QQ: 413980957, 微信: hellojackj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