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作为软件公司而言,质量就是生命。但是很多软件产品,开发出来后,质量却是很难满足客户的需要。
    一方面是软件研发人员,功能完成的定位就是“我代码写了”,软件功能是否是能运行仅仅是点一点按钮,然后说“我可以运行”。但是实际上,页面的展示逻辑混乱,新增、编辑、查看页面页面不统一,页面的菜单项和实际的展示功能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保存有问题,很多状态位没有调整。很多的“所谓可以运行”,其实都是一些假的东东。
    另外一个方面是测试人员。因为很多软件公司为了节约软件研发的成本,对测试工程师很不重视,甚至没有测试岗位的设置,导致在相应功能开发完毕就丢给了客户。客户做为最终的使用者,很难进行具体的使用,成了Bug的最大受害者。可用是没有经过实际检验的,特别是在一些综合性的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过程中。因为功能量比较大,很多小的功能点,作为项目经理也只是对一些主体的功能进行检测,没有细化到相应的实际可用的程度。软件公司对于相应的软件功能是必须是要进行检测的,没有检测的系统是不可用的。
    最后是文档的质量,文档的欠缺似乎成了最大的问题。很多系统完成后,没有帮助文档,客户拿到相应的功能,难以下手。更不用说从相应的系统流程与业务运作流程进行结合了。
    质量是软件研发公司存在的生命,否则研发出来的系统只能停留在实验室中,无法在客户中进行使用,当然软件本身的价值也就很难得以体现。作为公司也很难拿到相应的回报,进行良性循环的环节。

posted on 2009-01-03 14:36 java世界畅谈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Mana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