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我们是作为研发的成员,我们的目标在于生产软件。但是更为关键是软件研发出来后如何使用?如何使用问题又归结到软件如何进行设计?设计决定研发成果(功能体),而研发成果又促成了软件如何进行使用。但是反向的逻辑就是要在设计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使用者的感受和习惯。在设计时,要这样想?如果你再用这个系统进行运作,你会怎么样?感觉是"哦!酷毙了"还是"shit!一堆...."。
   当然作为我们研发出来的后的实施团队就更加重要,因为软件体是固化的(交付后一阶段的研发成果),但是使用的方法和思路要给使用者提供,如果没有一定的思考,就很难让用户满意。
  其实,根本上是两个方面。一是,如果你使用,如何进行设计;二设计出来后,如何进行实施?

posted on 2008-03-24 13:03 java世界畅谈 阅读(1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Mana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