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1)客户的需求是非常关键的,哪怕我们就把原来的需求罗列出来。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然后是相应的解决方法,如果是已经开发出来的,将产品演示出来。如果没有就实际说明是需要进行开发的。给客户的需求一定要留一章来讲PPT;
(2)客户的需求和我们目前的产品的差异度,主要还是将前提的调研结果与我们的产品的吻合度、差异度(将来开发的重点);但是这个东西也比较敏感,如果感觉差异较大,可能影响客户的选择。中间可能自己清晰,操作过程模糊处理。
(3)重视需求调研阶段。一定要将此阶段作为重点,在整个研发周期中要有一定的比例,另外实施周期也是非常关键的。
(4)产品的业务流程的演示是非常关键的。一定要保证业务流程的演示正常、讲原有的功能比较好的功能点展示出来。
(5)Portal的方面的重视。我们分离出对外或协作单位的Portal。用户在目前的情况下,一般是比较拒绝客户直接在企业系统中使用的。Portal的使用,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专门的门户来进行使用。
(6)在前期的项目接单过程中,也要强调团队协作,需要一个总体的协作或者售前的Team Leader。特别是对应大的客户。
(7)细节决定成败。

posted on 2008-03-15 09:41 java世界畅谈 阅读(1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Mana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