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认为,谷歌制造模仿iPhone手机的做法。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认为,谷歌制造模仿iPhone手机的做法,已经“背叛了与苹果之间的联盟关系”。

据悉,乔布斯在一次苹果内部会议中曾表 示,“我们并未涉足搜索业务,但是谷歌却进入了手机产业。别做错事,谷歌想要扼杀iPhone,我们绝不会让他们得逞。”乔布斯的这番讲话,得到了与会员 工“雷鸣般的掌声。”

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一直将乔布斯视为导师,并经常性的拜访苹果位于加州Cupertino的总部。此外,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与乔布斯之间的关系很好。苹果与谷歌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密,但是自谷歌推出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之后,双方的关系就开始变质。此 后,两家公司高管曾参加了一系列讨论激烈的回忆。

报道称,“参与会议的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在多次会议中都剑拔弩张。乔布斯经常在会议 中谴责谷歌盗窃iPhone功能的做法。谷歌高管则在会议中表示,Android的特点给予手机产业长期以后的想法,Android的原型并未剽窃 iPhone。”此外,在一次两家公司2008年在谷歌总部举行的会议中,乔布斯还愤怒的警告谷歌高管,如果谷歌敢在手机中配置多点触摸技术,苹果会通过 法律手段来讨回公平。

谷歌推出Android平台、Chrome浏览器,以及准备发布自己的上网本操作系统,迫使施密特在去年8月辞 去了苹果董事会董事的职务。随后,两家公司便展开了一系列的收购。《泰晤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谷歌宣布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手机广告网络公司 AdMob之前,苹果曾与后者就收购问题进行过讨论。但是由于双方在收购意见上无法达成一致,最后使谷歌坐收渔翁之利。

另有消息称, 苹果可能会结盟微软,让必应(Bing )作为iPhone的默认搜索引擎,并让微软成为iPhone的地图提供商。截至目前,苹果未对此发表评论。
posted on 2010-03-15 13:37 墙头草 阅读(2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pple苹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