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一年一度的SpringOne大会北美会场于最近结束,该大会发布了大量声明并宣布了很多新特性。总之,该大会聚焦于以下两方面:SpringSource企业级产品的继续研发及对明年的Spring框架和与之相关的生态圈的预测。

SpringSource tcServer——SpringOne上的头条新闻就是新的tcServer公诸于众

...SpringSource tc Server包含了Apache Tomcat、增强的操作管理能力及高级服务器和应用诊断功能。该服务器在多种环境下都经受住了考验并且支持企业级的关键任务。SpringSource tc Server以独立的控制台视图提供了对组织的Tomcat server集中管理和监控能力:定义Tomcat server组、单独或者是跨越一个服务器组来部署/启动/停止/卸载应用,同时还能够启动和停止Tomcat server本身。它可以独立的控制台来控制Tomcat server的整个生命周期。其管理功能还可以监控并控制其他版本的Tomcat(例如,那些在实现tc Server之前已经部署了的Server)。SpringSource tc Server提供了高级的诊断功能,如死锁检测和更多的跟踪、可以更快的识别出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在失败发生后的这些诊断功能可以从Server中捕获 跟踪、内存及线程信息以便进行快速诊断并对运行时的问题进行隔离和修复...

tcServer的发布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早在今年初SpringSource就收购了Covalent。eWeek注意到过去两年内Tomcat项目中80%的提交来自于SpringSource员工。

Spring IDE 2.2.1——SpringOne还发布了新版本的Spring IDE。

SpringSource/VMWare——可能在很多领域都会结出硕果的一个声明就是SpringSource和VMWare之间结成的新的伙伴关系。

...与VMware(SpringSource认证的解决方案合作商)的合作包括SpringSource Tool Suite(一个基于Eclipse的开发环境,使用Spring Portfolio来构建企业级应用)和VMware Workstation的集成以能够在开发者桌面上动态创建虚拟机...该合作还包括联合开发两个开源的应用服务器虚拟映像(SpringSource tc Server和dm Server virtual images),这样就可以跨越桌面和数据中心虚拟化环境来移植企业级Java应用了。 SpringSource dm Server是一个完全模块化、基于OSGi的Java服务器,因其灵活性和可靠性,它可以运行企业级Java应用和基于Spring的应用。 SpringSource tc Server是Apache Tomcat(应用最广的Java应用服务器)的企业版,它可进行企业级应用并可以处理关键任务,同时还满足了系统管理员的要求。所有这些想法都将成为 VMware和SpringSource围绕着VMware的vCloud的一部分...SpringSource Tool Suite与VMware Workstation的集成可以使开发和QA专家为不同的开发和测试场景指定虚拟服务器配置。凭借这些虚拟设备,开发者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服务 器配置上选择多种构建目标而无需额外的硬件设备。虚拟设备配置、开发和调试已经集成到了SpringSource Tool Suite中了,因此他们可以使用为dm Server、tc Server和Apache Tomcat提供的那些虚拟映像了...明年1月将发布首个SpringSource/VMware的商业产品。

正如新闻中所述,IDE和虚拟机的集成看来是2009年的路线图了。官方的VMWare workstation博客也说到此次合作并提到了之前的Eclipse集成(只是一个原型)。

Spring/Adobe——在SpringOne上,Spring生态圈继续扩张着,有两个关键的与Flex相关的声明。Prana框架正式更名为Spring Actionscript。作为此次更名的一部分,该项目获得了官方的SpringFramework.org论坛、JIRA访问及Fisheye集成。SpringSource还宣布了与Adobe的合作以集成Spring与BlazeDS:

...一个新的开源项目Spring BlazeDS Integration将为Spring和BlazeDS、基于Adobe开源服务器的Java remoting和web messaging技术提供更为紧密的集成。该集成项目将成为Spring Web家族中的一个关键组件...针对Adobe Flex的SpringSource Adapter将以Adobe® LiveCycle® Data Services ES for Adobe Flex®提供集成,这将可以为实时和接近于实时的解决方案创建基于推模式的服务端应用。针对Flex的SpringSource Adapter将成为SpringSource企业应用客户订阅的一部分...

在社区将BlazeDS集成到了Spring和Spring Security之后,官方支持终于来了。

Spring Integration 1.0——InfoQ最近曾报道过,Spring Integration 1.0已经发布了。Spring Integration支持大多数常用的传输方式,如JMS、web services、文件、RMI等等,同时还有其他选择如FTP,这是由社区通过Spring Extensions贡献的。

Spring 3.0 M1——对于2009年来说,最具影响力的声明就是Spring 3.0 M1的公诸于众。以下内容来自于Juergen Hoeller的官方博客

  • 通过基于模块的源码修正了项目布局和构建系统
  • 使用Java 5编码风格更新了全部代码基(泛型、可变参数)
  • 更新到JUnit 4.5和JRuby 1.1
  • 引入了Spring EL解析器(org.springframework.expression包)
  • 在bean定义中引入了对#{…}表达式的支持
  • 为嵌入式表达式引入了@Value注解
  • 为MVC处理器中URI模板的处理引入了@PathVariable注解
  • 为MVC处理器中的@RequestParam引入了默认值支持
  • 为MVC处理器中的HTTP header访问引入了@RequestHeader注解
  • 引入了AbstractAtomFeedView和AbstractRssFeedView基类
  • 引入了JSP标签

Spring 3.0需要Java 5+。Willie Wheeler已经撰写了博文,对里程碑上的声明和会议进行了综述。第一部分第二部分

来自Blogsphere的一些想法——Blogsphere在SpringOne上也表现的非常积极。Solomon Duskis撰写了一些博文,很好的总结了会议的主题,如tcServer、Spring DM的成熟度、Spring和JCP的继续合作以及工业上重量级公司不断加入SpringSource的演变过程。其他主题列举如下:

相关文章:

posted on 2008-12-29 13:01 墙头草 阅读(226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界资讯Sp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